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陸大常委 BBC:恐怖分子同等級


發佈時間:2020/12/0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4:54

美國以大陸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將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納入新一輪制裁名單,這些官員和直系親屬在美方資產將被凍結,也不能前往美國,英國媒體BBC指出,這樣的制裁級別等同於對付恐怖分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早上七點,綽號長毛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被警方押上警車,港媒報導,包括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胡志偉等8名民主派,被以涉嫌在7月1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遭逮捕。而就在港警大動作採取逮捕行動前,美國以大陸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新一輪官員制裁名單。

TVB新聞:「(美國財政部)將全部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納入制裁範圍,他們和他們直系家屬將被禁止到美國,在美國的資產也將被凍結。」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會就是制訂港版國安法的機構,這已經是美國就香港議題第三次制裁動作,目前名單累計共29人,美方同時要求,美國企業不能和這些官員往來,英國媒體BBC指出,制裁的級別等同比照對付恐怖分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

外媒報導,制裁名單中原本還鎖定主管港澳事務的大陸副總理韓正,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但最後沒出現在名單上,外界解讀,美方還是想留下溝通窗口。

美國眾院議事主席:「法案通過。」

美國眾院也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提供已經持有簽證在美國,但回香港可能面臨政治迫害的香港人臨時保護身份,法案也將加速香港人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制裁#人大常委#資產#香港自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0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