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香港自治 結果共79筆

  • 港貨「中國製」標籤 WTO裁違規!美港關係榮景不再

    2年前上路的《國安法》讓香港自治與人權受到全面打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告,不再承認香港「一國兩制」,透過國內立法終止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待遇,並要求輸往美國的港貨得標為「中國製造」。經兩年爭訟,WTO周三(12月21日)裁定港府勝訴,但美方拒絕接受3名WTO專家的決議,強調案件涉及美國國安,WTO無權裁斷。過去,美港間曾透過聯繫匯率,以及被稱為《美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建立緊密經貿聯繫,如今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2/12/23 19:53
  • 一國兩制走樣!美駐港領事勸北京傷香港只會自傷

    香港回歸滿25年,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今天表示,北京近幾年作為損害香港自治,不只動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人才也紛紛出走。他奉勸北京,破壞香港自治只會傷害自己長期利益。
    2022/07/07 06:43
  • 港府效忠學北京「官腔官調」 凸顯香港自治被剝奪

    中國官方發表的聲明經常出現「所謂」、「堅決反對」、「不會得逞」等措詞,英國廣播公司(BBC)發現,北京這類的官腔官調港府也越用越多,再度引起各方對香港自治程度的關注。
    2022/03/14 16:14
  • 美國制裁5名大陸駐港官員 北京反制裁美方5人

    美國近日把5名中國駐港官員列入制裁名單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宣布,中方決定採取對等反制,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等5名美方人員實施制裁。
    2021/12/30 17:38
  • 美國務院發布最新報告 譴責北京破壞香港民主

    美國國務院今天向國會遞交最新《香港自治法》報告。報告對中國持續破壞香港民主制度並侵蝕香港司法、公務體系、新聞與學術機構領域自治的擔憂。
    2021/12/21 10:05
  • 美發布商業警示 警告美企在香港營運有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發布商業警示指出,中國去年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和活動具有風險。
    2021/07/16 23:02
  • 大陸對台軍事施壓 坎貝爾:美國支持台灣和平生活

    從頒布香港國安法到修改選舉法,北京侵蝕香港的民主,逐步取消香港自治,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在金融時報全球會議室的活動上表示,北京在香港的作為沒有受到懲罰,可能讓他們在台灣議題上誤判,美國會表明凡事有後果,而且美國希望確保台灣可以和平生活。
    2021/05/07 16:19
  • 延續川普政府作法 布林肯認定港不再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報告,認定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也不應享有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政策法案在1992年通過後,去年川普首次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足,並且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布林肯呼籲大陸遵守國際承諾與義務,尊重香港人權,釋放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士。
    2021/04/01 10:39
  • 北京制裁歐洲議會議員 斯洛維尼亞召見陸大使

    斯洛維尼亞政府為討論北京「令人無法接受地」制裁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和組織,今天成為最新一個召見中國大使的歐洲聯盟(EU)國家。
    2021/03/25 16:48
  • 美中會晤將登場 美國務院重申關切台港新疆議題

    美中高層會晤登場前,美方大動作點名24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預期會晤氣氛恐難融洽。美國國務院今天再重申,會持續在台港新疆、人權與疫情等議題向北京施壓。
    2021/03/18 10:49
  • 快訊/開會前不給面子? 美制裁24位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天(3/18)就要跟大陸高層在阿拉斯加開會,在這之前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直接點名制裁24位中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的官員等等,稱他們損害香港自治,並指出在知情情況下,與被點名者有大量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也會被制裁。
    2021/03/17 15:48
  • 有片/北京擬改選制 美國務院譴責憂香港民主嚴重受損

    為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中國擬為香港選舉設立資格審查制度。美國國務院今天譴責北京對香港自治、自由及民主發動直接攻擊,擔心新制度實施後,香港民主制度將嚴重受損。
    2021/03/06 06:29
  • 指港區國安法遭濫用 美報告:香港漸失獨立性

    美學界報告指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自治權帶來顯著威脅,威脅一國兩制框架與港人治港原則。此趨勢若持續,香港可能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失去獨立性與法律有效性。
    2021/02/23 16:18
  • 美兩黨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9位跨黨派議員近日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議員表示,這項運動和平捍衛香港自治、人權與法治,和平獎能夠表彰抗爭者足以激勵世界的勇氣與決心。
    2021/02/04 07:31
  • 拜登團隊首發文挺港 翁履中:減少對外爭議.保存國內美國實力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已對數名中國大陸官員,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進行制裁。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所提名的國安顧問蘇利文8日也於Twitter發文力挺香港,並承諾將協助受迫害者尋求庇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以蘇利文在Twitter的貼文來解讀,拜登團隊並沒有打算要跟中國大陸進行正面的對抗,而是希望減少國外可能發生的爭議,讓美國保存實力於國內。 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支持台灣,並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翁履中認為,未來四年美國是否會持續強烈支持台灣,須看明、後年拜登上任後,會不會在「太平洋威懾倡議」上加碼挺台。
    2020/12/09 16:26
  • 美制裁陸大常委 BBC:恐怖分子同等級

    美國以大陸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將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納入新一輪制裁名單,這些官員和直系親屬,在美方資產將被凍結,也不能前往美國,英國媒體BBC指出,這樣的制裁級別,等同於對付恐怖分子。
    2020/12/08 14:54
  • 港4議員遭取消資格 美國務卿批:北京摧毀香港自治

    中國取消4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引發泛民議員總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抨擊,北京已近乎摧毀香港自治,取消香港議員資格之舉,更加凸顯中國無視自身承諾。
    2020/11/13 09:46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美政府指港特首損自治 北京:若一意孤行將反制

    美國國務院14日的《香港自治法》報告點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0名官員損害香港自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重申,香港純屬中國內政,若美國一意孤行,中國必將反制。
    2020/10/15 17:34
  • 快訊/美香港自治法報告 點名林鄭等人損自治

    香港自治法今年7月上路,美國國務卿必須在法案生效90天內向國會提交報告,國務院今天發聲明表示,已經提交第一份報告,點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0名中港官員,指控他們損害香港自治、集會及言論自由,美國司法部門在八月初已經凍結名單上官員的在美資產,現在這些人恐怕面臨更多制裁。
    2020/10/15 10:34
  • 美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 點名林鄭月娥等損害自治

    美國國務院今天提交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給國會,共點名10位損害香港自治的官員,包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等人。遭點名人士恐面臨更多制裁。
    2020/10/15 09:11
  • 美國民主黨新黨綱 移除「一中政策」並挺香港自治

    美國民主黨全代會今天進入重頭戲,前副總統拜登將正式接受提名。根據外媒報導,民主黨黨代表已通過最新黨綱,相較2016年版本,新版黨綱移除「一中政策」並挺香港自治。
    2020/08/21 12:00
  • 快訊/9月25日起港貨輸美國 產地需標註大陸製造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月中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案》,不再給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這項命令將從9月25日起實施,從這天起香港貨品出口到美國,不能寫香港製造,要改為中國製造,這將對香港的出口業造成嚴重的衝擊。
    2020/08/11 16:13
  • 美開鍘!制裁11陸港高官 凍結在美資產

    從白宮的抖音、微信行政命令,到財政部的香港制裁清單,美國政府13小時內,在經濟和外交對北京出重拳,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澳辦跟中聯辦主任總共11名大陸和香港官員,被美國財政部制裁,在美國資產遭凍結,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中共鎮壓的工具,財長穆欽聲明則指出,會用所有的工具和權力打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
    2020/08/08 14:55
  • 美制裁林鄭月娥等11人 凍結在美資產

    從白宮的抖音、微信行政命令,到財政部的香港制裁清單,美國政府13小時內,在經濟和外交對北京出重拳,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澳辦跟中聯辦主任總共11名大陸和香港官員,被美國財政部制裁,在美國資產遭凍結,國務卿龐佩奧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中共鎮壓的工具,財長穆欽聲明指出,會用所有的工具和權力打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
    2020/08/08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