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未記取新冠疫情教訓 WHO:恐有再爆發風險


發佈時間:2020/12/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1:13
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今天表示,若民眾「忘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嚴重性,也沒從眼前的危機中汲取教訓,未來全球將再次面臨疫情大流行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日內瓦的簡報中說:「我察覺到在發生創傷性事件後,全球人們似乎會忘掉這一切,這我能夠理解,因為我們都想忘掉痛苦與苦難,我們都想要往前走。」

 

他說:「但假如再讓這發生,就像我們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新型流感H1N1發生之後所做的事一樣,假如我們繼續忽視新興、危險的病原體能對人們造成傷害的事實,那麼我們此生將再次經歷相同,甚至更嚴重的打擊。」

萊恩也批評已開發國家,表示這些國家「用像低成本航空(俗稱廉價航空)的方式來營運他們的醫療保健體系」,全球也正因此付出代價。

他說:「在北半球,受限於醫療系統的成本模式,我們把醫療系統設計成效率高達95%、98%與100%,幾乎就像把醫療服務當作低成本航空經營。」
 

「現在我們為此付出代價了,系統中沒有可容納額外增加的容量,把醫療當作是我們經濟的成本中心,把醫療看作是在消耗發展、拖累經濟,我們必須重新思考這背後的意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敦促各國不要把追查新型冠狀病毒起源政治化,並稱那只會對瞭解真相製造阻礙。

譚德塞說:「我們需要知道病毒的源頭,因為那能幫助我們預防未來可能爆發的疫情。我們沒有什麼好隱藏的,我們想要知道源頭,就這樣。」

美國的川普政府曾指控中國隱瞞疫情嚴重性,並稱世衛與中國走得太近,已就世衛針對疫情起源發起的國際調查條件提出批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世衛#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2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