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各國紛訂接種新冠疫苗時程 美德最快下月展開


發佈時間:2020/11/2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6: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頻頻傳出好消息,各國對於接下來的疫苗接種計畫也各有規劃,美國與德國預計最快下個月開始接種,西班牙則預計明年1月展開接種。

世界領袖矢言將確保COVID-19疫苗公平分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近20億劑疫苗明年將透過一項「龐大行動」輸送到開發中國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正在與超過350家航空公司和貨運公司合作,將疫苗和10億支注射器送到蒲隆地、阿富汗和葉門等貧窮國家,作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一環。COVAX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推動的COVID-19疫苗全球分配計畫。

由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世衛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共同領導的COVAX計畫,旨在讓各國政府打消囤積疫苗的念頭,並將重點放在讓各國風險最高人口優先施打疫苗。

●美國
 

美國政府COVID-19疫苗計畫最高官員施勞威(Moncef Slaoui)今天說,美國希望在12月中展開接種疫苗的計畫,預估全美2000萬人有望在12月接種,之後每月有3000萬人施打。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夥伴BioNTech合作的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疫苗,兩者後期試驗最終結果都顯示預防效果達95%,且輝瑞大藥廠早已向美國衛生當局申請此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西班牙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表示,西班牙將於明年1月展開全面的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畫。他表示,西班牙和德國將是歐洲聯盟(EU)各國中率先擬定好完整接種計畫的國家。

桑傑士在記者會上表示,相較本月初的近530例,西班牙過去14天每10萬居民中記錄到的COVID-19病例不到400起。

他指出,這證明上個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允許地方政府實施宵禁、限制跨地區旅行等防疫措施奏效。

●英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英國監管部門本週將批准輝瑞及BioNTech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時程比美國還早。

每日電訊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表示英國監管部門即將對這款疫苗展開正式評估,且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已被告知要在12月1日前準備好施打疫苗。

英國已訂購4000萬劑疫苗,若監管部門批准,預料年底前將有1000萬劑疫苗可用,足以保護500萬人。

●德國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德國最快可能將於下個月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
 

史巴恩表示,他已要求德國聯邦各邦在12月中以前準備好疫苗接種中心,目前一切順利進行中。

史巴恩說,德國目前已透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雙邊合約和各種管道取得逾3億劑疫苗,還說疫苗劑數綽綽有餘,甚至還可以分享給其他國家。

此外,根據政界高層說法和路透社今天取得的提案草案內容,德國的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將必須延長到12月20日。

德國從11月2日起實施1個月的「輕量封鎖」措施,以遏制橫掃歐洲多數地區的第2波疫情,但染疫人數仍有增無減。

●巴西

巴西衛生部今天表示,將簽署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向4間藥廠和1個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採購疫苗,還說任何採購都取決於巴西監管部門的批准。

根據衛生部說法,官員上週會見輝瑞、印度本土製藥廠Bharat Biotech、莫德納、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旗下楊森藥廠(Janssen-Cilag)及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代表。

衛生部透過聲明表示,衛生部的法律與技術部門正在分析上述5個實體提供的文件,並決定最佳採購辦法在「合適的時機」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病毒#COVAX#高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677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