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漸凍症纏鬥7年 冰桶挑戰共同發起人奎恩病逝


發佈時間:2020/11/2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4:28
冰桶挑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桶挑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桶挑戰」募款活動共同發起人奎恩的支持者在臉書宣布,奎恩與俗稱「漸凍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搏鬥7年後,今天與世長辭,享年37歲。

路透社和美聯社報導,奎恩(Pat Quinn)的臉書專頁說,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已成功為漸凍症患者募得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供醫學研究所用。

 

奎恩在紐約州揚克斯(Yonkers)出生長大,剛過完30歲生日不久,2013年3月8日便診斷罹患漸凍症,後來成了造就全球冰桶挑戰風潮的大功臣之一。

他的支持者在臉書說:「我們必須宣布一個令人沉痛的消息,派屈克(奎恩)今天早上辭世。他不屈不撓地與ALS搏鬥,他鼓舞人心的精神和勇氣將永留我們心中。」

向奎恩家屬致哀的留言湧入社群媒體,許多人對奎恩喚起各界對漸凍人的關注和找尋治療方法的需求表示感激。
 

2014年夏天,社群網路掀起冰桶挑戰風潮,全球網友紛紛上傳自己接受冰水洗禮的影片或照片,並點名他人響應這項挑戰,為漸凍症研究募款。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全美恐有約1.2至1.5萬人罹患漸凍症,估計5%至10%病例據信屬遺傳性,但原因不明,目前仍無藥物可有效治療。

奎恩和冰桶挑戰另一發起人弗瑞茲(Pete Frates)曾一同被提名為「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曾是美國波士頓學院棒球隊明星隊長的弗瑞茲2012年診斷罹患漸凍症,與病魔纏鬥7年後於去年底辭世,享年34歲。

另一冰桶挑戰發起人謝奈爾嘉(Anthony Senerchia)則於2017年過世,享年46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冰桶挑戰#漸凍症#奎恩#募款#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399

0.2889

0.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