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踩踏過週末 內閣人事佈局進行中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13:56

美國總統川普還沒承認敗選,但民主黨的拜登已經著手籌組內閣!他和準第一夫人吉兒騎腳踏車共度週末,遇到記者提問,他說很快就會宣布閣員名單,只是現在傳出,有共和黨參議員已經揚言,將杯葛前國安顧問萊斯和表態願當勞動部長的桑德斯等人入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準第一夫人吉兒,悠哉地踩腳踏車;只是記者們卻急著問這件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您快要公布內閣人選了嗎,沒錯。」

清楚回答「YES」!拜登的組閣計畫持續進行,只是CNN記者卻認為,以拜登深思熟慮的個性,搞不好會拖到下個月,才宣布閣員名單。

 
CNN記者:「我們也知道拜登喜歡慢慢考慮,說到人事任命他得想一想才公布,別忘了他光是要選出副手,時間就拖了很久。」

不只因為喜歡慢慢考慮,拜登提名閣員,還得看在參議院佔多數席次的共和黨臉色,現在就傳出,已經有共和黨參議員放話,如果拜登提名桑德斯或前國安顧問萊斯為閣員,將不惜開戰。

前國安顧問萊斯(2017):「這樣的指控讓歐巴馬政府的官員,遭受政治目的攻擊這完全不對。」

歐巴馬時期的國安顧問萊斯,卸任後不久就被川普指控違法,現在拜登考慮讓萊斯回鍋入閣,共和黨恐怕不會輕易放過她,至於彭博社預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可望接掌財政部。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2017):「我再次重申我們目標,就是要在一月達成2%的通膨目標。」

只是葉倫支持開徵碳稅的立場,勢必會被共和黨的參議員刁難。

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如果我能擔任部長,能讓我為勞工家庭奮鬥,我會接受嗎是的我會接受。」

 
至於拜登的初選對手桑德斯,表態願意擔任勞動部長,但他鮮明的左翼立場,也會讓保守的共和黨考慮再三,閣員人選該怎麼安排?拜登還沒就職,已經面臨挑戰。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川普#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1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