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流血衝突奪數百命 總理稱攻勢即將結束


發佈時間:2020/11/1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09:49
衣索比亞流血衝突奪數百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流血衝突奪數百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衝突持續升高,已奪走數百人命;總理阿邁德今天表示,在當地的軍事行動將近結束。非洲聯盟呼籲雙方立即停止戰鬥。

路透社報導,衝突發生在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和蘇丹接壤的北部地區,已威脅到非洲這個人口第2大國家的穩定。由於阿邁德政府(Abiy Ahmed)與泰格瑞省之間敵意深重,自從阿邁德2018年上台以來種族衝突已造成數以百計的人喪生,令人擔心可能演為內戰。

 

來自衣索比亞最大族裔奧羅莫人(Oromo)的阿邁德,上週對效忠泰格瑞省領袖的部隊發動攻勢,阿邁德指控他們攻擊丹夏(Dansha)的一處軍事基地。

阿邁德今天表示,在泰格瑞的軍事行動依計畫進行,等到當地的犯罪團體解除武裝,恢復合法政府,行動就會結束。

不過,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表示,戰鬥必須立即停止,並緊急展開對話,尋求和平解決方式。
 

國營媒體報導,政府軍已完全攻占距離西北部城鎮胡梅拉(Humera)約60公里的一處機場,當地接近厄利垂亞與蘇丹兩國的邊界。

蘇丹難民機構主管哈立德(Alsir Khaled)表示,收以千計平民與一些軍人已由衣索比亞邊區向西逃入蘇丹。

路透社記者親上火線前往泰格瑞省與鄰近的阿姆哈拉地區(Amhara),看見好幾輛滿載武裝民兵並裝有機關槍的卡車,前往前線支援聯邦政府軍力。

阿邁德44歲上台時是非洲地區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他去年以推動民主改革以及和厄利垂亞達成和平協議,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阿姆哈拉一名政府部隊的軍官告訴路透社,和泰格瑞部隊在基拉克爾(Kirakir)的衝突已造成對方近500人喪生。

阿姆哈拉地區和聯邦軍隊合作的3名安全消息人士透露,丹夏的衝突一開始時,政府軍也折損數百人。

路透社記者尚無法證實這些數據。不過一名外交官員也表示,據信已有數百人喪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衣索比亞#衝突#內戰#種族#軍事基地#政府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73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