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第2天美日11國挺台聲浪大 主席2度喊卡


發佈時間:2020/11/11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07:41
台灣未獲邀參加WHA。紐約時報9日刊登我駐紐約辦事處設計全版廣告。(圖/中央社)
台灣未獲邀參加WHA。紐約時報9日刊登我駐紐約辦事處設計全版廣告。(圖/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布魯塞爾/倫敦10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進入第2天會議,美日及友邦共11國接力以直接方式為台灣發言,面對國際社會支持聲浪大,今年委員會主席竟以與議程無關為由,在友邦發言時2度直接「卡畫面」。

世衛大會(WHA)昨天以視訊方式復會,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在A與B兩個委員會分別有美國、日本、貝里斯、史瓦帝尼、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宏都拉斯、諾魯、瓜地馬拉、帛琉及馬紹爾群島共11個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發言時直接提到台灣。

 

友邦巴拉圭在今天發言未提及支持台灣。

上午貝里斯率先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隨後史瓦帝尼發言時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做為國際衛生協調平台,卻依然繼續排斥台灣。此時主持會議的挪威籍主席拉森(Bjørn-Inge Larsen)突然卡掉畫面,直接中斷史瓦帝尼的發言。

拉森提醒史國及貝里斯,以及接下來的發言者請僅談會議議題,「不要談觀察員的問題」。
 

帛琉以預錄影片發言時,提到台灣成功抗疫,希望台灣能分享經驗,但世衛大會在五月時無法討論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提案,帛琉希望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世衛大會,此時世衛秘書處建議停止帛琉發言影片,大會主席同意裁示停止播放,改提供書面。

相較3友邦發言時被大會干擾,美日則完整發言。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瑞斯比(Garrett Grigsby)表示,台灣在對抗疫情上取得亮眼的成績,了解台灣如何防疫,對面臨新一波疫情的會員國很有幫助,不讓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只會造成反效果。

格瑞斯比強調,當前必須共享資訊強化防疫能力,才能打造一個透明且緊密聯繫的全球衛生架構,及早發現威脅,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並協助各會員國守護人民的健康。

日本發言代表則指出,考慮到疫情全球大流行,一國難以獨自應對,因此全體應合作交流訊息與知識,並特別指出必須考量成功應對疫情的區域,例如台灣,全球公衛不應該留下地理缺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WHA#觀察#拉森#史瓦帝尼#打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93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