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過後「拜登概念股」受惠 「華為」也起死回升?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3:16

隨著拜登上位明朗化,投資人也紛紛押寶「拜登概念股」,包含綠能、電動車、疫苗生技等等,都成為美選後的熱門關鍵字,分析師更指出,連華為相關供應鏈類股也可能因拜登起死回生。

圖/TVBS

 
CNN主播:「(輝瑞)表示數據顯示,疫苗效用高達90%。」

宣示疫苗研發成果,美國製藥大廠輝瑞報佳音,連帶不少疫情受害股歡呼大漲,包含航空雙雄華航、長榮、旅遊業者雄獅、五福等等,10日均漲停作收,反觀市場憂心疫苗出爐口罩需求大降,口罩指標股如南六、康那香紛紛受挫,個股表現兩樣情,不過除了疫苗,投資人在意的還有美選過後看漲的「拜登概念股」。

記者李頂立:「電動車現在在路上是越來越常見,不僅是消費趨勢也是產業趨勢,而且隨著美國大選結果越來越明朗,拜登可能就是下一任的美國總統,電動車類股也成為投資人的關注焦點。」

 
如果說川普注重傳統重工業,拜登就是綠能的推行者,回顧拜登政見,包含斥資2兆推動能源轉型、加強研發電動車、2035年達到發電廠零排放等等,大範圍的綠能概念股都可望受惠。

分析師王榮旭:「當然在選前的時候,其實也有不少的資金已經提前押注拜登概念股,就是在節能族群上面,那選後其實,最近也有不少資金卡位到,所謂的華為概念股票。」

圖/TVBS

美中局勢稍緩,之前的華為、中芯禁令影響可能減弱,分析師指出,相關IC設計、手機、網通等供應鏈的營收表現,值得後續觀察。

分析師王榮旭:「其實在選前的時候,我們也觀察到美國也有針對特定的幾家公司,已經有放寬可以出貨給華為,一些非5G關鍵技術的產品,所以是不是未來在拜登上任之後,會進一步的放寬相關的限制,其實市場頗有期待。」

專家更預期,台股可望隨著拜登勝選水漲船高,畢竟拜登比川普更願意遵守國際常規,未來國際經貿重啟,全球經濟落底復甦的機會增加。

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過去兩年中美貿易紛爭,很多時候原物料價格或是金融市場波動,甚至突然搶貨,比如說制裁華為等等,都是因為一個政策的效果造成產業急遽波動,我認為這個部分拜登上來之後,這種突然一瞬間恐慌性變化的頻率會下降。」

至於台美經貿合作,有沒有可能因此加溫?《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一旦順利入主白宮,將改以盟國多邊協議的方式,甚至強化對台灣的經濟支持,來對中國大陸施壓。這難道代表,台灣加入多邊經貿的機會增加了嗎?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其實滿可能美國會回去主導CPTPP,如果說台灣跟美國能夠持續,目前在這個無論是政治上或經貿上友好的態勢的話,那麼將來台灣加入TPP的機會反而更高,因為為什麼?因為美國主導跟日本主導的影響力是有區別的。」

圖/TVBS

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不管是拜登還是川普,中美貿易紛爭或是疫情造成的這種長鏈變短鏈,這種長期結構並不會因為誰當選與否,而去改變它,所以企業必須要非常有彈性的,去因應各種可能的變化。」

政權更迭後的經貿變化,還沒人說的準,拜登勝選後要面對的,不只國內復甦,還有國際的經濟考題。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疫苗#勝選#川普#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9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