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驚爆患帕金森氏症「手抖腳抽搐」 傳明年1月下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3:14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被爆料因為「健康問題」,預計在明年1月辭職並任命1位新的繼位者。莫斯科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i)指出,普欽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但總統的團隊正在淡化這些消息。對此,普欽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出面駁斥此訊息。

《太陽報》報導,現年68歲的普欽在俄羅斯掌權近20年,但近來有人發現,從最近的影片中觀察,普欽的腳一直在微微地抽搐,手抓著扶手時也看起來很痛苦,當他握筆或手拿杯子時也會不停顫抖,甚至喝了疑似含有止痛藥的水,索洛維認為他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

 

報導提到,普欽這次要下台的原因就是他的情人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與2個女兒苦言相勸,勸他放下權力。索洛維認為,有一個家庭,對普欽造成很大的影響,他打算在明年1月公布他移交政權的計畫,且普欽很快就會任命1位新的接班人,培養他成為繼任者。

俄羅斯近日開始起草普欽辭職後擔任終身議員的法律,且普欽更要求議會迅速通過,保障他死前能享有國家津貼也避免遭起訴,對此,普欽的團隊正在努力淡化有關他為了退出政壇鋪路的消息,而普欽仍定期在網路上發布一些「看起來很健康」的照片,包括騎馬、打獵與射擊等。

普欽疑似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消息曝光後,普欽發言人佩斯科夫出面反駁這個傳聞,稱「沒什麼好評論的,完全是胡說八道」,普欽目前身體健康,更沒有計畫明年1月要辭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俄羅斯#總統#普欽#普丁#辭職#帕金森氏症#健康#法律#Vladimir Put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019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