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日美股收紅 開票「不如預期」期指下挫


發佈時間:2020/11/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3:12

美選投票日,美股三大指數都收紅,分析師認為大勢底定,因此前景看好!沒想到,選舉開票陷入膠著,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宣布要到本週稍晚才會公布結果,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要訴請最高法院來決斷,讓不確定因素增加,除了美期指應聲下挫,歐股也都在平盤以下開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選日,美股三大指數都收紅!道瓊工業指數跟那斯達克指數漲幅分別是2%和1.85%,標普500指數也上漲近1.8%,連兩日漲幅達3.2%,是9月以來最佳。

分析師Nick Colas:「我們看到最近幾天有不錯的反彈,因為我想選舉日到了,市場終於能鬆口氣,我們很快會獲得選舉結果,然後關注的焦點能轉移到刺激方案,還有其他真正對美國經濟和股市重要的議題上。」

分析師認為,越接近選舉日,大勢底定,激勵股市大漲!

 
而隨著選舉結果出爐跟民調相左,川普拿下重要票倉德州、俄亥俄州和佛羅里達,在賓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選情也看俏,美國時間周三凌晨,川普更在白宮發表演說,說自己贏了,要訴請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並裁斷選舉結果,一時之間,美期指標普500下挫0.5%、道瓊更下跌超過400點,就連原本在投票日收紅的歐股,德國DAX、英國FTH指數,週三也都在平盤以下開出。

圖/TVBS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大選以後美國跟中國的關係,要兩國的政策看怎麼制定,我想不會維持現狀,會比現在可能有進步。」

國內,周三早上的工商餐會,財經大老都看好美選結束後,美中關係緊張會趨緩。而台股,下午一點半收盤,站穩一萬兩千八百點,更是本週連續三天收紅。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可能這樣的一個選舉結果,不會在短期之間很快速地出來,這個對金融市場的影響,相對就會比較大。」

國內分析師認為,美國總統大位誰奪下的不確定性提高,全球股市短期內恐怕都會上下震盪。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白宮爭霸戰#美選#選舉開票#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8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