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美選變化! 學者爆綠營急向拜登遞橄欖枝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9:18

上周總統臨時召開國安會議,針對美選可能造成的各種威脅做準備,但有學者分析,國安會議選在假日召開很不循常,就是因為蔡政府在最後關頭,推論美選結果的所有可能,所以緊急尋求各種與拜登陣營連繫的管道,但民進黨在中常會後的轉述記者會,也再三強調,不論是誰勝出,政府與美方溝通零距離。

圖/TVBS

 
美選開票的同一時間,由總統主持的民進黨中常會,會後轉述記者會上,再三強調的就是這件事。

立委(民)羅致政:「民進黨2016年的時候,美國是民主黨執政,後來變成了共和黨,我們在野的時候也跟民主黨政府,以及共和黨都有充分溝通的管道。」

圖/TVBS

意思就是不論誰勝出,民進黨與美方的溝通零距離,也許就是因為選前,藍營狂轟猛打綠營押寶川普,民進黨才會再三澄清立場,但有學者提出論點,說綠營在選前,其實正積極聯繫拜登陣營。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假日召開國安會議,其實不合常規的,蔡政府在最後關頭覺得說,是不是跟拜登這邊要建立起來,因為整個國內的氛圍,從民意調查到政府的作為,可能都有點偏向押寶在川普這邊。」

這說的就是美選前,總統府臨時召開國安會議,學者認為總統上任後,與民主黨拜登較少有來往,川普似乎也不是躺著選能上,擔心押錯寶急著另遞橄欖枝。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上次2016年,讓蔡總統撈到一個很好的政治資本,川普選上沒有多久,就接了他從台灣打過去的電話。」

點出蔡政府評估所有美選變化可能,更試圖想累積未來的政治資本,但綠委則說想太多了。

立委(民)何志偉:「國安會議當然不可能討論這個,這個是外交層級,所以這應該是所謂的夢到的。」

但執政黨與共和黨關係好,似乎也有跡可尋。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台灣捐贈給美國超過兩百萬片口罩。」

台北法案的推動者,被視為友台派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先前台灣捐贈給他的選區科羅拉多州,兩百多萬片口罩讓他激動落淚,但此次選舉仍然遭民主黨挑戰者擊敗,通失連任機會,美選結果不只世界關注,國內各種因果推論也滿天飛。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會議#美國#共和黨#選區#2020白宮爭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7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