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爆:威廉王子4月曾感染新冠肺炎 一度呼吸困難


發佈時間:2020/11/02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09:23
「太陽報」報導,威廉王子4月曾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陽報」報導,威廉王子4月曾染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陽報」今天報導,38歲的英國威廉王子今年4月曾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且一度「呼吸困難」,但為了不引發大眾恐慌而未對外公布。肯辛頓宮對報導不願置評。

今年3月底,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公布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但身體狀況大致良好。他的妻子、72歲的卡蜜拉則沒感染。查爾斯是第一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王室成員,自此之後王室就沒傳出確診病例。

 

不過,「太陽報」報導,其實威廉王子在父親確診之後不久,也在4月確診。

然而,由於55歲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查爾斯王子確診後數天確診,且病況危急,一度入住加護病房。威廉王子考慮到若公布首相、王室第一、第二順位繼承人相繼感染武漢肺炎,恐對大眾造成恐慌,因此未對外公布病情。

報導提到,消息人士表示,女王當時發表「後會有期」(We will meet again)演說鼓舞全民士氣,威廉王子決定不要讓大家擔心。
 

威廉王子接受王室醫師診治後,遵守政府規定,在諾福克郡(Norfolk)安默堡(Anmer Hall)隔離。

令人驚訝的是,威廉王子在4月進行了14次視訊或語音公務。他致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護英雄致意,在4月9日之後休息7天,4月16日又以視訊方式參加伯明罕的南丁格爾醫院開幕式。

消息人士說:「威廉王子被病毒整得很慘,完全病倒。他一度呼吸困難,周遭所有人都很驚慌。經過醫療人員診治與篩檢後,結果是陽性。這挺令人驚訝,因為他體格健壯也很健康。威廉王子決定一切業務都要照舊。他決心要履行職責。」

消息人士表示,威廉王子認為當時對英國而言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進行。「但他從自身經驗得知,每個人都有可能感染這恐怖的疾病,以及大眾必須認真看待第二次封城。」

強生昨天晚間宣布英格蘭地區將從11月5日開始實施禁足令,非必要商店將全數關閉,預計約一個月,直到12月2日解禁。根據最新數據,英國1日新增2萬3254人確診,162人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威廉王子#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66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