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遭棄機場廁所 女乘客竟被迫脫衣檢查下面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4:28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日前發現一名棄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日前發現一名棄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首都多哈(Doha)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日前發現一名棄嬰,機場人員為了調查,竟要求航班女性乘客脫光衣服,進行「侵入性檢查」,受檢者當中包含13名澳洲公民,坎培拉當局對此已經提出「嚴正關切」。

機場人員為了追查生母下落,對13名女性乘客侵入性檢查。(圖/翻攝自7 NEWS)

 
《7 NEWS》報導,機場人員10月初在航廈廁所發現一名早產嬰兒,為了追查生母身分,在未徵求同意及告知原因的狀況下,強制將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飛往雪梨航班中全部女性乘客帶往救護車內,並要求脫光衣服及內衣褲,接受「侵入性檢查」。

對此,澳洲外交貿易部(DFAT)發言人表示「已向卡達當局表達嚴正關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澳洲主任克林特沃思(Samantha Klintworth)則譴責「令人痛心與不安,嚴重侵犯女性人權,需要徹底調查,涉入者都必須為此負責」。而負責班機旅客防疫隔離的警方發言人透露,將會提供女乘客醫療與心理支援。

據了解,目前嬰兒已交由醫療及社福單位照顧,不過尚未確認身分,醫療人員研判,嬰兒應該是出生不久便遭遺棄,要求盡快找到生母,相關單位也已經發起國際調查協助尋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卡達#棄嬰#侵入性#檢查#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695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