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專屬冰品! 吃和栗剉冰感受秋之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47
圖/翻攝自丫丫魔法書微博(示意圖)
圖/翻攝自丫丫魔法書微博(示意圖)

時序進入秋天,東京冰店應景推出各款栗子剉冰,有店家選用茨城縣和栗,先蒸再煮,做出像山一樣的剉冰,再配上三款栗子醬,還有法國產栗子做成的「蒙布朗和栗甘露煮剉冰」,以及來自日本三大和栗出產地愛媛縣和栗,口感綿密甘甜。

秋高氣爽,儘管沒有暑氣,東京高圓寺這家冰品店還是獻上秋天專屬冰品日本和栗剉冰,用的是擁有日本三大栗子封號的愛媛縣產和栗,糖漿則是店家全手工製作,這碗剉冰儼然是一幅日本秋天風情畫,要民眾用舌頭細細感受,和栗的綿密甘甜。

 

鏡頭轉向東京雜貨天堂自由之丘,這裡也有一款「秋之味」,讓饕客們尖叫。

記者vs.主廚:「欸,這個看起來不就像是蒙布朗嗎,好大啊,咦!這個是剉冰嗎?是的。」

剉冰本身沒什麼不一樣,特別的是這個泡沫狀的奶油煉乳,綿密程度讓人驚呼讚嘆,把法國產栗子做成的奶油一圈一圈,環繞在剉冰外圍圈好圈滿,看起來像蒙布朗,吃起來口感超綿密。
 

記者:「嗯~~~~~~,鬆鬆軟軟的好好吃,栗子的後味有很棒的香氣,這個剉冰的鬆軟度和爽口感,雖然讓人感覺超綿密,但很快就溶化(在嘴裡),有種很不思議的感覺。」

但厲害的還不只如此。

記者vs.主廚:「欸,這裡面是什麼,這個呢,裡頭是和栗的甘露煮。」

剉冰裡頭竟然還藏有彩蛋,鬆軟酥脆綿密,三種口感一次滿足。

東京還有一家剉冰排隊名店,去年創下驚人的六小時排隊紀錄。

店長vs.記者:「讓您久等了,這個是『秋色豪華豐盛盤』,啊~~~。」

讓大家排隊也要吃的就是這碗小山般的剉冰,旁邊附上三款醬汁,和栗奶油、焦糖南瓜奶油,以及蘋果起司讓顧客自己調味。
 

其中和栗奶油用的是茨城縣的栗子,店家先蒸再煮,花六小時把和栗煮到軟嫩,記者豪氣地把和栗泥淋在剉冰上。

記者:「嗯!濃郁,首先會先湧現栗子的甜味,之後才會是剉冰的冰涼感,雖然很濃郁,但又相當清爽,像這樣把濃郁的奶油和剉冰結合在一起,真的是一項大發明。」

饕客們用舌尖也能盡情感受秋天風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東京#美食#冰品#栗子#剉冰#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0

0.1241

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