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若推新紓困方案 IMF:有助成長重振全球經濟


發佈時間:2020/10/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2:39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美國若推出新振興方案有助於全球經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美國若推出新振興方案有助於全球經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首席經濟學者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今天說,美國若推出新的大型經濟振興方案,不僅有助美國經濟大幅成長,也有利重振受累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全球經濟。

戈匹納斯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美國今年3月通過規模達2.2兆美元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ares Act),可望拉抬明年經濟成長率兩個百分點之多。目前預估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3.1%。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經濟萎縮4.4%,明年反彈5.2%。

相較於今年6月嚴峻的預估數據,最新展望報告稍微樂觀;戈匹納斯說,這反映出第2季的經濟衰退「很糟糕,但比我們原先料想的好些」。

然而疫情尚未止歇,娛樂、餐飲、旅遊等仰賴人際密集接觸的產業仍掙扎求生,以致經濟復甦緩慢。她表示:「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終結這波公衛危機。」
 

美國經濟若能飛躍性成長,將讓美國得以於2021年恢復到疫情危機前的水準,不須等到2022年,這對全球也有顯著的好處,尤其是與美國接壤的加拿大和墨西哥。

民主黨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5月通過規模達2.2兆美元的「健康與經濟復甦綜合緊急解決法案」(Healthand Economic Recovery Omnibus Emergency Solutions Act, HEROES Act),但參議院對此興趣缺缺。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上週提出一項規模為1.8兆美元的紓困方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卻說「不夠」。

美國政府數月前在疫情爆發之初提供近3兆美元以振興經濟,國際貨幣基金繼而上修美國今年的預估數據,預期經濟衰退4.3%。

戈匹納斯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對美國的預估數據是在預期沒有其他紓困方案的情況下做成,「但如果有新一輪規模相當於Cares Act的振興方案,美國2021年的經濟成長將可再添兩個百分點」。

而且,她說,美國既是一個龐大經濟體,這種大幅度的振興也將透過貿易上的正向外溢及金融管道,惠及全球經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國際貨幣基金#美國#振興#經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8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