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潛在安全疑慮 美藥廠禮來中止抗體藥物試驗


發佈時間:2020/10/14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09: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嬌生集團之後,美國藥廠禮來也因潛在安全疑慮,中止最後階段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臨床試驗。24小時內兩家藥廠相繼對試驗喊卡,科學家漫長抗疫之路再遇挫敗。

禮來公司(Eli Lilly)已針對一起不明事件,暫停旗下實驗室製抗體對住院患者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

 

前一天,美國醫藥大廠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也因一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而暫停COVID-19疫苗的第3階段試驗。

嬌生研究領導人瑪曼(Mathai Mammen)今天跟投資人說,試驗是「暫時中止」且可能跟他們的藥物無關。

法新社報導,臨床試驗在最後階段遭遇問題其實並不足為奇。實際上,最後階段試驗的目的是把受試者人數擴大至數以千計或數以萬計,藉此找出可能非常罕見的副作用。
 

上個月,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 Zeneca)就成為全球第一個宣布暫停疫苗臨床試驗的藥廠,說英國一名患者診斷出有發炎情況,影響到脊椎。

阿斯特捷利康後來在全球恢復試驗,唯獨美國的試驗依舊暫停,原因不明。

針對禮來成為最新一家因安全考量而中止試驗的藥廠,管理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醫師兼科學家托波爾(EricTopol)在推特(Twitter)發文直呼驚訝,說禮來前幾個階段的試驗都沒有出現任何嚴重的副作用。

他說:「希望這只是短暫中止,我們很快就會取得細節,小心謹慎總是好的。」

禮來發言人今天在聲明中告訴法新社:「禮來支持資料安全性監督委員會(DSMB)的決定,審慎確保研究受試者的安全。」

這項研究8月在美國、丹麥與新加坡的50多座城市展開,目標是招募1萬名受試者。

實驗室製造的抗體療法近來備受關注,主要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說他染疫痊癒,有部分要歸功於生技公司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研發的實驗性雞尾酒抗體療法。
 

禮來與雷傑納隆上週都對他們的藥物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嬌生#禮來#新冠肺炎#疫苗#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5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