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不明感染源個案增…疫情恐再轉差 專家:情況令人擔心


發佈時間:2020/10/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再度轉差,連日來都出現不明源頭確診個案,有專家憂慮疫情繼續爆發,政府可能被逼再次實施嚴苛的防疫措施。

香港第三波疫情於7月初爆發,初期每天都有過百宗病例,較年初的第一、二波疫情更為嚴峻。

 

但上月中以後,疫期好轉,確診個案下跌至個位數,政府也放寬了防疫措施,比如限聚令由兩人放寬至4人,餐廳可以開放內用等。

最近幾天,確診個案卻又再出現雙位數,令衛生官員和專家更關注的是,最近每天都有不明源頭確診個案,而昨天就有3宗。

官方香港電台更引述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指出,今天新增確診個案高達17宗,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在廣播電台節目上說,以現在的疫情趨勢看,確診個案將會繼續增加,情況令人擔心。

他說,在「十一」國慶期間,很多巿民出現抗疫疲勞,出外消費人數增加,在防疫上開始放鬆。

他表示,最近確診的個案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出現,包括酒吧、食店、殘疾院舍以至學校,令人擔心疫情繼續爆發。

他說,如果情況繼續惡化,政府最終可能別無選擇,只好再度要求學校停課。

近半月來,本地中小學和大學都有學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病毒#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78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