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電視台專題介紹台灣 受訪者聚焦台印合作


發佈時間:2020/10/08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07:34
台駐印代表處為國慶與電視台製作專題,其中當地官員更暢談合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駐印代表處為國慶與電視台製作專題,其中當地官員更暢談合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駐印度代表處今年轉換慶祝國慶形式,與印度電視台合作製播國慶專題報導,並在今晚首播,除介紹台灣多項成就外,印度官員及領袖更暢談台印合作。

1995年在新德里設立的駐印度代表處,每年到雙十國慶前夕,都會舉辦國慶酒會和相關慶祝活動,但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為避免增加疫情傳播機會,首次改變形式,不辦酒會等實體活動,改與印度電視台合作製播國慶專題報導,並在主流報章刊登廣告。

 

其中,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今天刊登全版的雙十國慶廣告,廣告還預告Zee News電視台旗下「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國際新聞頻道今晚7時首播台灣專題報導。

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陳志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疫情關係,今年首次採用電視專題報導方式與印度友人一起慶祝雙十國慶,並希望藉此專題報導,讓印度民眾更加認識台灣及台印擴大合作的前景,增進雙邊情誼。

此外,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和金融快報(Financial Express)也將在9日刊登雙十國慶廣告,而WION製播慶祝雙十國慶的台灣專題報導,也於8日下午5時重播。
 

這則長達約25分鐘的新聞專題,詳細介紹台灣在經濟、科技和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就,並引述蔡英文總統在電視中發表談話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把政治擺在全球健康之前,拒絕邀請台灣參與及分享抗疫經驗,但台灣仍願意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國家。

報導也介紹台灣捐贈口罩等醫療器材,給包括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

此外,這則電視專題報導更多聚焦在台印關係和台印合作,並訪問了多位印度官員、智庫、商界及學界領袖,暢談台印在經貿、教育、科技和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與前景。

印度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席瓦吉(Chardaram Sivaji)在訪談中提到印度與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電子、人工智慧和再生能源多項關鍵科技領域的合作,雙方已有10年的科技合作,希望未來台印間能有更多的合作。

席瓦吉指出,台灣在電子領域有驚人的進步,尤其在晶圓製造,印度在必須斷絕對中國的依賴下,電子、晶圓、晶片等都是印度所急需的領域。

他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下,台印關係出現新機會,因為台灣生產的晶片不能賣到中國,正尋求新的市場,而印度不但是全球第三大市場,且正在尋求晶片製造的投資,如果台灣能針對印度所需在印度設廠製造,將對雙方都有利。

印度社會科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Social Science Research,ICSSR)秘書馬洛特拉(V.K. Malhotra)在訪談中也認為,科技是台印雙邊合作的重要領域,包括在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中小微型裝置、「技能印度」(Skill India)和「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等方面,都有很大合作空間。
 

專題介紹外貿協會近年在印度舉辦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已成台印企業合作平台,更引述「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總經理暨執行長巴格拉(Deepak Bagla)的談話,介紹鴻海、緯創等多家台灣企業在印度各地的鉅額投資。

10月剛到任、正在接受隔離的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也在報導中以預錄的談話強調,台印是互補而自然的夥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等共同價值,而疫情提供台印新的合作機會,包括電子商務、線上協同合作、生物科技等。

葛葆萱強調,台灣擅長製造,印度則長於軟體發展,雙方致力合作,可成為印太地區強大的合作夥伴。

專題還訪問了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校長拉奧(V. Ramgopal Rao)、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校長夏瑪(P. B. Sharma)等人,暢談台印間的學術、學生交流,並認為台灣是值得印度學生前往攻讀學位的國家。

在專題最後,包括上述多位受訪者及印度東北米左拉姆省(Mizoram)省長左蘭坦加(Zoramthanga)紛紛向台灣獻上雙十國慶賀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台灣#慶祝#國慶#專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6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