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買到黑心香料 陸媒曝廣西「硫磺八角」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36

市面上恐怕出現黑心八角,大陸媒體報導,廣西南寧當地的批發市場,有業者違法使用硫磺燻製「八角」,經過檢測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16倍,由於南寧八角產量占中國大陸市場9成,一天出貨量高達300噸,甚至外銷到海外去。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八角批發商:「放一年十年都沒事,都是硫磺果這都是硫磺的,硫磺果沒有不超標的,全部超標,只要一打硫磺就超標。」

面前這堆黑漆漆,被稱為硫磺果的,是常被拿來調味的香料八角,也有人拿來當作中藥,但現在大陸媒體爆出,廣西出現黑心硫磺八角。

八角批發商:「硫磺都是硫磺味,它這個棚子都撐著,讓這個味跑不上去,嗆,剛來不習慣。」

 
嗆到讓商家都受不了的八角,民眾可能已吃下肚,因為全大陸有九成八角來自廣西,甚至還外銷到海外,台灣消費者就能在蝦皮,或者淘寶上買得到廣西八角,但燻過硫磺有何作用。

八角批發商:「今天一打硫磺,漂亮的很,它顏色好看,大家都是要那個顏色好的,(無硫磺的八角),無硫果顏色沒有那邊好看啊,是啊,它是本色的啊。」

對比兩者差異,日曬風乾的八角,顏色較黑,利用硫磺燻製過的顏色呈現深褐色,除了顏色差異也有防腐作用,但根據大陸食安法規規定並不能使用在八角上。

而且大陸媒體送檢後發現,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16倍,攝取過量可能造成噁心、嘔吐,甚至引發腸胃道不適。

八角批發商:「賣給他們下面的製藥廠,飯店啊私人開的小作坊,這些都要,每一批貨我都檢測,他們說有報告,基本上都是假的,留一份給你們看好幾年。」

為了美觀硫磺煙燻的八角,似乎成為行業界的潛規則,消費者購買時得睜大眼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硫磺#八角#黑心#腸胃道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