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12度點名中國 聯合國大會連珠炮開罵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9:58

聯合國大會正式召開,中美的角力戰,也轉移到聯合國上,川普在七分鐘的演說中,12度點名中國,一一列舉中國大陸對世界的危害,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要求聯合國派員到大陸調查新疆人權問題,習近平在聯合國的發言,則被網友抓包,把國際秩序唸成國際赤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聯合國大會,川普以預錄方式演說,一開場就連珠砲方式大罵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病毒,這奪走了188個國家中無數性命,中國在疫情早期,中國就封鎖國內旅遊,卻允許班機飛離中國,感染全世界。」

將近7分鐘的演說,川普一連講了12次的中國,還往事重提把WHO再罵上一輪。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政府和世衛組織,該組職實際被中國控制,錯誤的指稱沒有人傳人跡象,聯合國務必讓中國為行為負責。」

對比川普的直接點名,習近平則是拐了彎,罵美國在經濟上搞鴕鳥心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裡假裝視而不見,或像唐吉訶德一樣揮舞長矛加以抵制,都違背了歷史規律。」

只是大會上,衝著中國來的不只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要求應在聯合國主導下,派一個國際代表團到新疆。」

法國總統馬克宏就要求調查新疆再教育營,過去一向親中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提及南海仲裁議題也暗嗆中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該(南海)仲裁已成為國際法的一部分,不容妥協。」

 
另外大會上出現小插曲,連兩天發表預錄演說的習近平,被抓包不小心唸錯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09.21):「堅定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赤序。」

習近平過去演說時,就曾被抓包讀錯字,有網友笑稱好險這次不是唸成,國際失序,否則臉可就丟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國#美國#角力戰#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2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