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車站哪如何護主 美保鑣擋子彈外還要動腦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4:4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偶像明星或政府高官出席活動時,身邊都有看似凶狠的保鑣,記者跟隨美國一間專為名人服務的保全公司,看看他們在正式上工前,需要接受哪些專業訓練。

彈弓射出來的物體朝女子方向飛去,扮演保鑣的男神木村拓哉,趕緊將她拉到旁角落。

 

日劇終極保鑣2片段:「請放心,情況危急的話,情況危急的話,我會抱著妳,往兩點鐘方向跑。」

為了被保護者的安全,木村拓哉縱使重心不穩摔倒從樓梯上滾下來,還是要用肉身護主,保鑣工作大不易,隨時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保全工作從業人員:「如果你要從事這份工作,你要做好準備,你老婆的優先順序會排在你客戶後面,你必須要至少要潛在準備好,自己會處於風險中。」
 

提到保鑣這份工作時,很多人可能以為一定要身材魁梧健壯,但其實這也是一份極需腦力的工作。

保全業者:「我們當然希望來的人體態好,這是條件之一,但你不需要260磅(118公斤),六呎四高(195公分),絕對不需要。」

記者到美國一間知名的保全公司,他們的客戶各個都是名人。

保全業者:「裴洛西、拜登、歐巴馬總統,我們替他們工作,顯然最主要的目標是要讓我們的,我們稱之為頭頭,或我們的客戶安全,但還有更多細節要注意。」

要成為一個可上陣的夠格保鑣基本訓練不可少,像是保護客人的隊形。

保全業者:「你們會看到我們所謂的鑽石隊形,它為客戶提供全面360度保護。」

有些名人習慣要有好幾位保鑣前後顧著,但有些比較低調的富豪不喜歡一眼就被看出有保鑣跟著。
 

保全業者:「客戶希望人們甚至不曉得他們有保鑣,所以他們會跟客人保持距離,保全有時候你會想說,喔,我就緊跟在他屁股後就好,這樣沒人能接觸他,但你要想,他有可能自己會去廁所,尤其如果她是女生,你不可能跟她一起進廁所。」

上下車也是保鏢的重點工作,要站在哪裡下車時的位子都不可馬虎。

保全講師:「你去車門旁開車門時,當他開車門時,這時你站過來這。」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遇到攻擊的時候,保鑣該如何應變。

保全業者:「一人處理威脅者,隊上其他人員把客人移開X點,當我們說把客人離開X點,表示要將他們盡速無縫地帶離特定場所或環境。」
 

保全業者表示,他們的員工大多來自執法或國防部的退役人員,面對歹徒威脅時習慣性會去拘捕,但當保鑣是要以客人安全為重不去跟對方硬碰硬,若換跑道,思維也需跟著轉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鑣#訓練#退役#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202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