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假勘災真視察? 北韓恐十月試射導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3: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一次北韓核彈試射是半年前,最近美國智庫拍到,有核彈拖曳船,出現在北韓新浦造船廠港口,上週平壤機場更疑似有軍人在操演,加上最近金正恩視察的颱風災區,距離造船廠不遠,專家懷疑金正恩假勘災,真視察導彈,可能在10月10日黨慶當天,試射導彈!

10月10日是北韓朝鮮勞動黨創黨75週年,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很可能用核彈試射來高調慶祝黨慶。

 

美國智庫拍到的北韓「新浦南造船廠」衛星圖片,港口出現潛射導彈的拖曳船,懷疑「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前置作業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共同通信前平壤分局長磐村和哉:「朝鮮勞動黨建黨75周年,是10月10日,配合這個紀念日,來發射的可能性很高,我覺得(核射)很可能是來真的,要在11月美國大選前,動搖川普政權。」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所所長:「北韓去年10月宣布,已經成功發射新的潛射彈道飛彈,也就是北極星3型試驗。」
 

新浦造船廠位置敏感,因為它距離金正恩視察的颱風災區只有5公里遠,專家懷疑勘災是幌子,金正恩真正目的是督軍導彈研發。

南韓國防安全論壇秘書長申鍾雨:「金正恩親自視察了,新浦造船廠,正在建造的新潛艇,或新的潛射彈道飛彈可能性很大。」

更有韓引媒述美聯社報導,說上週二發現平壤機場有軍人正在操演,而機場又蓋了一座大型倉庫,大到能儲存洲際彈道導彈,各種跡象拼湊起來,顯示北韓可能正悄悄準備「10月驚喜」。

「北韓核彈向世界攤牌」作者章家敦:「我認為美國現在正在做的,可能還不夠,我建議經濟制裁不只對北韓,可能連中國也要一起,因為北韓的糧食生命線,都是來自中國農田。」

9月19日「平壤共同宣言」兩周年當天,平壤街頭一片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推特發文,呼籲北韓遵守和平承諾。

只是雙十前夕,北韓動作頻頻,金正恩在打什麼算盤?沒人說得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恩#南韓#勘災#導彈#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504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