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制衡大陸」聽證會 兩黨聯手抗陸友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2:49

對抗中國大陸成為美國國會的主流意識!民主黨在參院推出「美國領導法案」,要在未來10年投入3500億美元,重建美國工業能力對抗大陸;共和黨眾議員則提出與臺灣恢復邦交的決議案,國務院官員更說協助台灣維持外交現狀,是美國在西半球的要務。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制衡中國大陸,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出席的國務院官員,涵括亞太、西半球以及歐洲和歐亞事務,凸顯美中對抗的全面性,亞太助卿史達偉用「目無法紀的惡霸」來形容北京。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我們不是要所有國家在我們和中國之間選邊站,而是要北京對它的惡意行為負責任,而各國透過這個程序保護自己的國家主權、安全以及長期的生活水平。」

對立嚴重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少有的共識是在反對中國大陸,而對台灣友好是指標之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這個政府大幅度推翻前任政府所做的決定,不管是闡明或者是支持,你看到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現在次卿柯拉克正在台灣。」

2015年歐巴馬政府順應中共要求,頒布禁止台灣官方在美國展示國旗的備忘錄,參議員克魯茲認為這樣的政策不應該繼續存在於川普政府下。

參議員克魯茲:「是歐巴馬政府頒布的決定,他們是奉中共之命這麼做,如果可以為了讓中共滿意做這決定,那你也可以撤回決定讓他們很不滿。」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台灣關係法和政府的政策,是要這個(主權)問題透過對話和平解決,而不是透過脅迫或者是武力,所以不針對主權問題作決定,是為了讓台海雙方自己決定。」

而在友台法案上,共和黨議員史考特推出參院版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則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並前過時的一中政策和台灣恢復邦交,現在的美國國會反中正流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中國#美國領導法案#恢復邦交#聽證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