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卜睿哲:川普或拜登當選 對台外交政策都不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19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倒數49天,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年度座談時表示,不管是川普連任或者是拜登當選,美國對台政策都會延續目前的方向,唯一不同是在經貿關係,他不認為川普政府有興趣談自由貿易協定,但在拜登政府下,是透過雙邊貿易協定徹底改變經貿關係的最佳機會。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49天,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如果川普連任,美國和台灣在安全上、在外交上可望延續目前的方向,但對於經貿他沒這麼樂觀。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因為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態度,還有川普基本的保護主義思維,我沒有信心我們可以看到(美台)自由貿易的可能。」

卜睿哲認為,如果拜登當選,華府和北京可能在氣候、伊朗、北韓等國際議題上恢復某種程度的合作,來平衡美中競爭關係,但美台之間不會因此降溫,美國對台政策會延續一貫性,而在蔡總統解決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後,美國對台政策最大的機會在徹底改善經貿關係。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最好的方式,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透過雙邊貿易協定,這對減少台灣在國際經貿上被邊緣化是有益的,也能促進台灣內部結構轉型,突破僵局確保台灣維持競爭力。」

美國在1979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和台灣交流的依據,卜睿哲特別點出,當年是參院外委會成員的拜登,是少數參與投票、仍然活躍在美國政壇的政治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選#川普#拜登#卜睿哲#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9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