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拘捕巴士司機、壓制12歲女童 港警執法引發不滿


發佈時間:2020/09/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7: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6日處理示威活動時,以「危險駕駛罪」逮捕一名鳴喇叭的巴士司機,之後再以他持有扳手為由,加控「藏有攻擊性武器」。有司機群體為此號召要以較慢速度行車,以示不滿。

另外,當天警方在旺角執法期間,壓制一名企圖逃跑的12歲女童,也引發執法過當的質疑。

 

香港網友6日號召在九龍遊行,以反對港區國安法和港府延後一年舉辦立法會選舉,港警出動大批警力強力壓制,當天共逮捕289人,其中一些執法行動引發不滿與質疑。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當天在彌敦道攔截一輛新世界第一巴士(新巴),指控司機「無故響號(鳴喇叭)」,以及「快速行駛」巴士,一度非常貼近警員,最後以涉嫌「危險駕駛罪」逮捕司機。

警方之後又表示,在司機的包包發現一隻扳手,因此加控他「藏有攻擊性武器」。這名司機在7日下午3時獲准保釋。
 

香港電台8日引述一名沐姓巴士司機指出,司機每天要駕駛多輛巴士,隨身攜帶扳手可方便調校照後鏡。新巴公司也表示,知道有些司機會自備扳手調整照後鏡,而公司並未規定或禁止。

一些巴士司機不滿警方的執法,批評警方「濫捕」,在網上號召從7日起「按章工作」,也就是以最高速限50公里行駛;並稱不再攜帶扳手,如果照後鏡位置不妥,要等工程部人員到場處理。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號召網友一人一信聲援被捕司機,促請資方不要處分或解僱他。

此外,警方當天下午在西洋菜南街臨檢時,一名12歲女童企圖逃跑,被一名防暴警察撲倒並跪壓在地,事後也引發輿論質疑執法過當。

警方宣稱,女童「拔足逃跑,形跡可疑」,因此「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之後還對這名女童和他同行的哥哥,發出違反「限聚令」的票控(罰單)。

女童母親事後表示,當天和子女一同外出用餐買菜,兒子陪女兒去買顏料,不料碰上警察臨檢。她指警方的票控「荒誕」,並將諮詢律師意見,傾向不繳納罰款。

香港多個教育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抨擊警方威嚇女童並濫告她與哥哥違反限聚令,已明顯侵犯其人權。他們要求警方公開道歉,將涉案警員停職接受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拘捕#女童#示威#執法過當#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