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夏季最愛食物 加料「素麵」色彩繽紛


發佈時間:2020/09/0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5: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素麵是日本的傳統麵條,吃起來就像臺灣的麵線,特色是又細又軟。今年夏天日本業者推出許多用不同食材做的素麵,讓原本樸素的素麵變成五顏六色的麵條,好吃又美觀。

滑溜Q彈的麵條,送入口中發出簌簌簌的聲音,日本人最喜歡在夏天這麼吃麵,好不痛快。

 

日本乾麵協會事務理事:「(素麵)是比較簡單就能準備好的食物。」

素麵是日本傳統的麵條之一,就像是台灣的麵線,不過它是冷的,只要滾水燙個幾分鐘,再冰鎮一下就能上桌。不管外面有多熱,吃下肚冰冰涼涼、暑氣全消。

記者:「可能是因為有梅子吧,味道感覺很清爽。」
 

這碗色香味俱全的和風梅子冷素麵,可是日本銷售排行榜的第九名,除了可愛的粉色的梅子麵、還有來自山形縣的綠色艾草麵條。

奈良素麵業者:「我們的素麵師傅製作的最高級的細素麵,就是我們(今年)推出的緒環素麵。」

相傳日本奈良是素麵的發祥地,這裡的店家仍使用傳統製法。麵條做完後必須放在獨特控溫的冷藏房間,擺放超過一年,讓本來軟軟的素麵變得更有嚼勁。

記者旁白:「第三名,又是三輪素麵。」

歷史悠久的奈良三輪素麵,今年還推出色彩繽粉的蔬菜素麵。

記者旁白:「黃色是南瓜,紅色是番茄,綠色是秋葵。」

第二名是長崎縣的黑芝麻素麵,日本人就愛它的芝麻香。
 

記者旁白:「第一名就是這個。」

德島名產的半田素麵榮登第一名,這裡的素麵和其他地方完全不同。

記者旁白:「最大的特徵是它的厚度。」

一般的素麵都不到1公釐,半田的素麵則是介於1.4至1.6公釐之間,更接近烏龍麵。

記者:「嗯,好有嚼勁。」
 

「半田手延」小野製麵業者:「40束和56束是人氣商品。」

今年因為日本人關在家的時間多了,也讓半田素麵的銷售量成長三成。

廚師:「可能會覺得很意外,兩個新鮮都有自然風味的食材,竟然會超級合拍。」

師傅說很多食材都可以搭配素麵一起吃。如果吃膩了一般素麵,只要稍微做點變化,搭配不同食材,也能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夏季#素麵#緒環素麵#奈良#三輪素麵#德島#半田素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49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