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體育界齊挺平權罷賽 川普酸:NBA收視率很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22:47

美國體育界平權浪潮,吹到了「冰球職業聯盟」和「職業女籃」,WNBA球員穿上印有七個紅點的衣服,控訴警方對非裔男子從背後開的那七槍,美國大聯盟則是,繼續罷賽7場,共和黨全代會最後一天,對於NBA也加入罷賽,川普酸說NBA收視率很差,根本沒人想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NBA罷賽來到第二天,WNBA也加入罷賽行動。

WNBA球員兼工會會長Nneka Ogwumike:「今天我們隊員們堅決罷賽。」

球員單膝下跪t-shirt背後印上七個紅點,象徵非裔男布萊克被警方所開的那七槍。

 
大聯盟大都會和馬林魚球員在場上默哀42秒後就退場,台灣時間週五大聯盟合計有7場比賽不打了。

紐約大都會球員Dominic Smith:「我覺得最難熬的部份,是看到,還是有人毫不在乎,這太噁心了,在美國當個非裔真的很不容易。」

兩週後開打的NFL有球員罷練,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也加入杯葛,「威州布萊克之死」掀起非裔平權浪潮。

說到美國平權運動,四年前NFL球星卡佩尼克,賽前演奏國歌時的這一跪讓他舉世聞名,但美國體育界人權抗爭史,其實可以回溯到1960年代。

當時拳王阿里拒絕打越戰,他受訪時說了這句話。

拳王阿里:「我為什麼要去(打越戰),他們又沒叫我黑鬼,他們又沒歧視我。」

1968年美國奧運短跑選手湯米史密斯,和約翰卡洛斯,拿下短跑金牌和銅牌後上台要求非裔平權。

 
華郵運動專欄作家Jerry Brewer:「他們最後都付出巨大代價,他們的生活,還有家人的生活,有一大部份都毀了。」

但現在情況出現變化,原本湖人和快艇全隊投票,決定本季罷賽到底,現在NBA確定即將復賽,兩隊是否跟進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共和黨大會第四天,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一起登場,川普把白宮當成自家主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三年多來為非裔族群所做的,比拜登47年來做的還要多。」

川普左批拜登,右罵NBA。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是很清楚NBA杯葛,但我知道他們收視率很糟,因為老實說,我想大家應該都看膩NBA了,很不幸的,NBA已經淪為一個政治組織。」

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我想NBA球員都很有錢,一個晚上不打球也沒差。」

川普跟女婿庫許納砲口對準NBA猛批,美國非裔種族的問題,似乎永遠都是無解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平權#NBA#非裔#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8

0.4736

0.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