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經濟成長若未逾8% 將面臨10年停滯風險


發佈時間:2020/08/2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7: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顧問機構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警示,印度每年經濟必須成長8%到8.5%,否則面臨10年收入停滯的風險。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最新報告指出,印度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必須每年成長8%到8.5%,才能在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時代創造機會。

 

因此,麥肯錫全球研究院警告,印度政府若不採取緊急措施刺激經濟成長,印度將面臨10年收入和生活品質停滯的風險。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這份報告表示,鑑於日益增加的城市化和人口流動趨勢,印度到2030年將新增9000萬名勞工尋找非農業就業機會,若以2013年新增400萬份非農業就業機會為基準,印度必須創造3倍的就業機會,也就是每年創造1200萬份非農業就業機會,才能滿足就業需求。

報告建議印度政府,必須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採取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增加就業機會和生產。
 

在改革方面,麥肯錫全球研究院主張,印度應關注製造業、房地產業、農業、醫療保健和零售業,釋出土地以降低1/4價格,創造靈活的勞動市場,實現有效的電力分配,為消費者降低電價逾20%,同時把30家頂尖國營企業民營化。

報告認為,印度透過改革和合理化財政資源,可引導2.4兆美元挹注投資,並使企業的資金成本降低約3.5個百分點,並促使推動體質欠佳銀行處理不良資產。

報告補充,多數改革中,有60%必須由省市與中央直轄區政府執行,其餘40%則由中央政府執行。

這份報告指出,製造業和建築業為印度經濟成長和增加就業率提供最大的機會。報告也指43個跨領域「前沿商務活動,有潛力在2030年之前創造2.5兆美元的經濟產值,及30%的非農業就業機會;印度必須讓營收超過5億美元的大型企業數目增加3倍。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因推動廢鈔、商品與服務稅(GST)等一系列配套未完善的政策後,導致印度經濟和就業率在2019年陷入谷底,到2019年第4季經濟已出現連續7季成長放緩;今年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從3月起實施全國封鎖,重創所有經濟活動,官方4月數據顯示,失業率已高達23.4%,今年1月到3月的經濟成長率為4.2%,更是11年以來新低。

印度央行和評級機構警告,防疫封鎖措施的影響正逐步展開,對印度來說,最糟糕的情況尚未到來。

面對困境,莫迪5月宣布20兆盧比(近新台幣8兆元)的「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別經濟計畫,擴大對農民的補貼,並以更大的獎勵措施吸引外資,尤其是準備從中國遷移生產線的製造業到印度投資,以支持印度自給自足,減少進口。
 

但專家說,由於印度仍有稅法及法律繁瑣、會計師勾結官員向外資企業索賄、政府效率低、基礎建設不足等諸多投資障礙,上述經濟計劃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經濟#疫情#GDP#就業機會#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