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蜱蟲咬染「新布尼亞病毒」 日媒:大陸已7死


發佈時間:2020/08/0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5:13

大陸最近爆發多起因為蜱蟲叮咬而感染的「新型布尼亞病毒」,不少茶農被蟲叮咬出現發燒症狀,如果延誤就醫恐怕導致臟器受損、死亡,日本媒體更報導目前大陸已經有7人死亡案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聞:「因為感染新型布尼亞病毒,在中國已經造成7人死。」

日本媒體報導大陸出現了「新型布尼亞病毒」,可怕的是已經有7人死亡,發生在大陸安徽、浙江等地。

大陸媒體更報導,目前光江蘇有至少37人感染,病毒會導致人傳人。

 
大陸媒體:「今年56歲的陳女士在安徽從事園藝工作,一周前他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隨即開始發燒。」

經過醫院檢查後發現,病患被蜱蟲叮咬,因而感染了新型布尼亞病毒,如果延誤治療恐怕導致人體臟器受損,器官衰竭死亡。

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生金柯:「基於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檢查結果,我們明確診斷是新型布尼亞病毒感染以後所導致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大陸醫生解釋病毒透過蜱蟲傳播,而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叢、樹林等環境,另外也會叮咬家中貓狗寵物。

疾管署公告這種傳染病2009年在大陸湖北首度被發現,也已經將發熱、伴血小板綜合症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致死率達15%,山友更將它稱為小惡魔。

江蘇人民醫院醫生李軍:「被叮咬以後不要盲目的自己自行硬拔出來,否則你可能把它拔斷,反而造成一些傷口。」

醫師警告,夏季盡量避免在樹林或者草皮席地而坐,當懷疑自己被蟲叮咬,要盡快到醫院處理,以免延誤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布尼亞病毒#蜱蟲#叮咬#發燒#死亡#人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495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