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投降北京 黃之鋒登記參選港立法會議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3:59

《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民主派抗爭領袖之一黃之鋒宣佈角逐立法會改選,黃之鋒表示,如果北京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影響的是外交、地緣政治,勢必將付出代價。但受到國安法影響,傳出香港的銀行開始審查客戶是否跟民主運動有關係。

圖/路透社

 
拿著提名表,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民主派初選獲得3萬多票後,宣佈投入9月立法會議員選舉,且拒絕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

香港立法會議員參選人黃之鋒:「面對前所未有的白色恐怖國安法,被取消參選資格與否,不取決於有否簽署確認書,要不要取消黃之鋒參選資格,已是國策、外交、地緣政治問題,是中國官員要考慮的問題。」

黃之鋒也對港媒說,接到銀行來電,詢問他一筆匯款的資金來源,擔心未來在國安法影響下,無法在銀行開戶,因為根據路透報導,多家國際金融金構正在審查香港客戶,是否跟民主活動有關,且最早可回溯至2014佔中活動。《港版國安法》讓香港風聲鶴唳,英國出手反制。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政府決定即刻並無限期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我也在此告知國會,我們不會重啟這些協議,除非能有明確並健全的保障機制,能防止從英國的引渡措施,在新國家安全法之下被濫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以免對中英關係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港版國安法》引發的國際反彈,持續擴大發酵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黃之鋒#選舉#銀行#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1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