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主派候選人初選 首日22.8萬人參與


發佈時間:2020/07/1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4:56

香港立法會九月將進行改選,民主派政黨為了集中票源,在11、12日兩天舉辦全民初選,由於港版國安法7月剛上路,民眾擔心初選恐怕違法,但第一天的投票人數達22.8萬突破預期,民眾投票意願熱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投票地點前長長排隊人龍,香港民主派陣營11、12日舉行初選,儘管研發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中心,遭到警方徹夜搜索,依舊不影響香港民眾投票意願。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我就不會說警方,或者特區是刻意打壓初選,不過我就想提兩名古人讓大家想一想,一個名為司馬昭,一個名為項莊。」

由於香港立法會九月將改選,民主派政黨舉辦全民初選,避免共同競爭瓜分票源,但如今這兩天初選卻也被恐嚇,恐怕違反港版國安法,但第一天的投票人數突破預期達到22.8萬。

 
與此同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針對過去香港街頭運動事件,指責學生手法意識薄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大和理大事件亦反映,我們的大學校園好像,變成了暴力溫床,我認為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香港教育的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

面對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決心,被林鄭認為是反政府勢力滲透進校園,林鄭月娥希望透過港版國安法「導正」學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立法會#國安法#違法#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2031

0.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