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小學畢業生輪流「戴同1片口罩」 家長:沒啥問題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6:53
日前菲律賓一所小學的畢業典禮上,竟發生畢業生輪流戴同1片口罩和老師合照的事情。(示意圖/TVBS)
日前菲律賓一所小學的畢業典禮上,竟發生畢業生輪流戴同1片口罩和老師合照的事情。(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儘管台灣方面疫情已經漸於趨緩,但仍有不少國家的疫情仍持續延燒。最近菲律賓流傳1段影片,內容是某小學的畢業典禮,但令人驚訝的是,畢業生們竟輪流戴上同1片口罩,和師長們合影留念。這件事讓網友看傻眼引發熱議,菲國的教育部得知此事後,也已經展開調查。

根據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呂宋島南部北甘鄰省的1所小學,當時分享影片的網友還留言提到「這間學校這樣子是認真的嗎?1片口罩竟輪流給所有學生戴?」

 

從影片中看到,1名疑似是小學老師的女子,先後幫3名畢業生輪流戴上同1片粉紅色口罩。只見1個學生戴上後和老師合影,接著老師就幫學生脫掉口罩,等下1位同學上台後,再把這個剛被戴過的口罩,直接往下1個同學的口鼻戴上去,這個動作就至少反覆3次。

這起事件引發網友一陣痛罵,菲國教育部更下令展開調查。(圖/翻攝自YouTube合成)

拍攝這段影片還放上臉書的民眾阿基瑞(Teddy Aguirre)表示,當時他拍攝影片時,只是為了幫孩子和學校留個紀念,起初自己也沒注意到,孩子們戴的竟是同1片口罩,直到影片上傳臉書後,網友們一面倒的負面評論,讓他大吃一驚,才發覺整起過程。

 
事後該名老師接受訪問,她表示這是家長要求,才會這樣子做並和孩子們拍照留念;至於其中1名孩子的母親,她則認為戴上別人戴過的口罩,「沒什麼問題啊!」

這起口罩輪流戴的事件,引發了菲律賓教育部的關切,已經展開調查,要求該所小學進行說明。至於其他網友的反應,紛紛直呼傻眼外,更大罵「這位老師到底在幹什麼?」還有人不客氣地說「她真的是老師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相關影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畢業典禮#口罩#教育部#粉紅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8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