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增50例 首爾群聚點轉至桌球場與直銷公司


發佈時間:2020/06/1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20:2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感染據點從夜店、物流中心,轉移到桌球場和直銷公司,而且這間直銷商專賣老年人保健品,還會定期舉辦訓練和說明會,造成很多老人家感染,目前跟直銷商有關的病例已高達93起。

南韓疫情又升溫,10日單日確診人數飆到50,首爾的群聚感染據點,除了之前的夜店,還多了一間桌球場和直銷公司。

 

記者旁白:「群聚感染擴大到一間叫RICHWAY的,健康產品直銷公司。」

這家公司會定期舉辦銷售訓練和說明會,會員又恰巧大多是老年人,他們的感染風險高,目前直銷公司的相關病例已經有93例。

南韓衛生官員:「請65歲以上的高危險感染群,不要去密閉場所參加聚會。」
 

而桌球場的群聚感染案例,還蔓延到教會與老人安養院。

記者旁白:「桌球場的感染擴大,一間老人院出現了6名確診患者,其中3名都是80歲以上。」

眼看群聚感染像滾雪球一般擴大,南韓當局從10日起強制規定,民眾出入像是夜店、卡拉OK等高危險場所時,必須掃QRCode,登記個人資料。

記者旁白:「包括酒吧、舞廳、KTV、室內運動設施等8種場所(需登記資料)。」

另外,之前一名25歲補習班老師,造訪梨泰院夜店感染,但他隱瞞職業,後來造成80多人感染,被南韓媒體獵巫攻擊「愛說謊的老師」。

記者轉述警方聲明:「據我所知這名老師,心理狀態很不穩定,之後會再拜訪他。」

目前這名老師已經康復,但承受不住輿論壓力,罹患憂鬱症,得繼續住院,家屬說他情緒相當不穩,就算出院後,恐怕也無法重返校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病例#密閉場所#獵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0

0.1542

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