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水患桂林山水變汪洋 車躲橋上避難


發佈時間:2020/06/0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4:28

大陸南方各地從2日以來連續暴雨,造成廣西等8個省份上百萬人受災,尤其廣西桂林水患嚴重,淹沒道路、車輛,必須出動橡皮艇救援,廣西師大學生因受困宿舍,校方把挖土機變成送餐車。

圖/翻攝自凌凌柒小魔鬼微博

 
廣西桂林山水變成黃水一片汪洋,尤其陽朔縣因為暴雨,河水上漲,主要幹道的橋面變水中孤島,車子躲在橋上避難。

坐著橡皮艇挺進,水淹將近一層樓高,甚至斷水斷電,受困民眾生活困難。

央視主播:「了解情況後,消防救援人員尋找有利地形,放下橡皮艇,將兩名老人和一名小孩營救至安全地帶。」

 
根據陸媒報導,幾天以來,大陸從廣西、貴州到浙江、福建等,多達8個省份嚴重水患,176萬人受影響,9死亡、5失蹤,有12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廣西師範大學學生:「昨天晚上開始水就慢慢漲起來了。」

出動挖土機穿梭在廣西師大校園內,因為學校積水,學生無法行動受困在宿舍內。

廣西師範大學學生:「朋友圈都在說師大提供了個性化送早餐服務,覺得很貼心,另外一個的話,同學們也都在說,也想坐一下挖掘機,體驗一下吹江風的感覺。」

廣西師大學生還能苦中作樂,但氣候災害,預估直接損失高達121億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水患#桂林#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