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獨臂少年 球技獲NBA球星Curry按讚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8:34

廣東一名從小失去右手臂的小小籃球員,雖然只有一隻手,面對比他高大的對手,一點都不畏懼,精湛的打球技術,讓NBA球星Curry都注意到他,兩人還隔空互相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王者君啊微博

 
就是這段打籃球的畫面,讓NBS球星Curry在微博上發文,他要尋找這位獨臂籃球少年。

廣東高村鎮中學學生張家誠:「柯里,我很喜歡你,因為我是你的粉絲。」

NBA籃球明星柯里:「繼續加油,我為你加油,然後晚一點聊,兄弟。」

 
原來14歲的張家誠是廣東初一學生,5歲因意外失去右手臂,2018年他第一次接觸籃球後,深深愛上這項運動,從大力運球到左右運球,再到胯下運球,父母還幫他請了教練,練習的地方從學校的操場到村裡的運動場,到家裡的客廳,他的球技也因此突飛猛進,甚至還得到當地體育藝術節的亞軍。

廣東高村鎮中學學生張家誠:「看到他們這麼評價我,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努力,今後我想成為一名籃球運動員。」

廣東高村鎮中學校長陳錫榮:「這兩年不管颳風下雨,他都在訓練他的籃球。」

張家誠的父親還鼓勵兒子。

張家誠父親張北海:「譬如說打球需要什麼設備,或者裝備我們都支持。」

雖然張家誠只有一隻手,但是卻托起了美好的明天,不只如此大陸籃球運動員易建聯,也在微博上,為這位小小可敬的籃球員寫下,心,永遠都會是身體裡最強壯的部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BA#籃球#Curry#獨臂#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58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