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之死引怒!CNN總部遭攻擊 示威者砸玻璃燒國旗


發佈時間:2020/05/3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3:40
CNN亞特蘭大總部遭示威民眾攻擊 (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CNN亞特蘭大總部遭示威民眾攻擊 (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美國種族歧視議題仍相當嚴重,日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膝蓋壓頸,掙扎五分鐘後不幸喪命,此事引發公憤,包括NBA詹皇在內,許多名人第一時間跳出來憤怒譴責,全美多地民眾開始示威遊行。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也無端受牽連,示威民眾在門口塗鴉噴漆,還拿石頭和垃圾砸毀玻璃,情況相當混亂。

圖/翻攝自推特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眾怒,各州開始有民眾示威,縱火、破壞、搶劫,警車、派出所等更是被攻擊的首要目標,白宮也在美國時間29日晚上突然封鎖,數名記者都被困在白宮內出不去,總統川普則揚言要派出軍隊鎮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如今這把火無端燒到CNN總部,大批示威民眾在CNN招牌上塗鴉噴漆,還燒了一面美國國旗,CNN記者阿方索三世(Fernando Alfonso III)錄下CNN遭攻擊的影片,只見示威民眾不斷朝玻璃門丟石頭,玻璃被砸破後還高聲歡呼,最後沒人闖入大樓,但鎮暴警察到場處理後,卻引發另一波警民衝突,警車也被破壞燒毀。

警車遭燒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息曝光後令許多人感到不解,CNN被視為立場偏左,甚至是「反川普」的媒體,CNN記者非裔記者希門尼斯(Omar Jimenez)29日早上在連線時一度遭到警方上銬逮捕,在CNN發出聲明要求後放人;CNN附屬機構WAVE記者魯斯特(Kaitlin Rust)29日在肯塔基州連線時也被胡椒彈打中,員警還拿槍指著攝影機,讓團隊都很驚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洛伊德#非裔#警方#CNN#示威#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4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