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待客工不夠人道 新加坡疫情反轉關鍵


發佈時間:2020/05/16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23:27

因為客工宿舍發生群聚感染,讓新加坡從防疫模範生,變成東南亞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專家認為,新加坡對移工的不人道待遇,是疫情反轉的重要關鍵。

圖/路透社

 
防疫宣導機器人,保持安全待在家裡,為了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本公園不允許群聚。

這個造型小巧可愛的機器人,透過廣播在公園裡來回宣導,告訴民眾禁止群聚,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因為新加坡在三月底,爆發客工宿舍群聚感染,疫情在一夕間失控,成為亞洲第二個,確診數超過兩萬四千例的重災區。

新加坡人力部長楊莉明:「過去幾周以來,我們看到我們正取得穩定進展,現在局勢穩定並加強醫療支持之後,我們現在要規畫下一個階段,來幫助勞工們完全復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於移工們讓我再次強調,我們會關照你們,就像關照新加坡人一樣,我們謝謝你們在此困難之際的協助,我們會照顧你們的健康,你們的福利和生計。」

李顯龍這番話,是對客工的溫情攻勢,但是觀察家認為,新加坡社會對外來工作者,習慣上稱為「客工」,但是從來沒把「客工」當成「客人」,因為從上到下的刻板印象,認為「客工」就是「你們」,而不是「我們」新加坡人。

新加坡居民:「因為本地人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如果不去考慮移工宿舍的感染問題。」

新加坡居民:「以我來看移工宿舍更多(確診),是的,我們本地人已經得到控制,還有我們本地的社區,我想就是那些(移工)宿舍正在增加。」

現在,新加坡有二十五處移工宿舍變成隔離區,移工出不了門,連三餐都成問題。

翻轉客工聯盟主席桑謬牧師:「雇主要提供受雇者餐飲,然而這個問題事實上,並不是所有雇主都是如此,因為他們當中有部分人,不是從事體力勞動,他們也沒有經濟能力,因為這次的經濟緊縮。」

這些客工擠在狹小的宿舍裡,過著如同被軟禁的生活,失去自由也沒有尊嚴,就連付出勞動的血汗錢,也被無良雇主苛扣下來。

 
翻轉客工聯盟主席桑謬牧師:「因為他們是工人,這就是他們的困境,他們只需要安靜下來並度過困難,因此當他們知道有人在乎他們的時候,一個可以伸出援手,並且真正滿足他們需求的人,那就是他們開放並且分享,自己束縛和困難的時候,就像我們去過的其中一個宿舍,我想是三天前,他們分享了公司六個月沒付工資,所有工人六個月都沒拿到工資,因此我們標記這類公司,我們實際上已經將此事通知了當局。」

這不代表所有新加坡人都是如此,至少,提供免費便當的蔡先生就是特例。

新加坡餐飲業者蔡先生:「是的我們仍將試著回饋,因為對所有人來說,這是個困難的時刻,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當你開始做更多基層工作的時候,還有更多公益活動的時候,你會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一面,那是從未揭示在世人眼前的一面。」

又到了送餐時間,蔡先生的合夥人打開摩托車電門,準備外送這批免費便當;新加坡疫情出現反轉,迫使政府延長軟封城到六月一日,儘管已經逐步放寬限制,或許這次爆發的群聚感染,也為新加坡政府和民眾上了一課,該是收起歧視,改善不尊重客工的最好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新加坡#移工#隔離#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