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300年來最慘 英計畫下週起逐步解封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20:49

英國經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受到300年來最大衝擊,英國央行預測今年GDP將衰退14%,第二季失業率會升到9%,遠比兩次世界大戰和脫歐都還要嚴重。首相強生10日將提出五階段解封計畫,11日開始逐步實施,但地方政府和民眾,都質疑現在解封,恐怕太快了。

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推特

 
二戰勝利紀念日,西敏寺裡只有首相強生和主教兩人,點蠟燭悼念當時犧牲的無名戰士。因為英國還受居家令限制,強生周日才要宣布解封計畫。

英國外相拉布:「指導原則和規則今天都還沒有變,但我也說明了,首相週日將會提出解封準則。」

英國政府預計週一開始,分成五階段,逐步緩慢重開整個國家。只是封鎖了六週,經濟嚴重受創,英國央行預測,今年的GDP衰退恐怕高達百分之14,是18世紀英國有紀錄以來最大衰退幅度,第二季失業率更可能飆升到百分之9,衝擊程度遠大於兩次世界大戰與脫歐。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人們會很謹慎,不會一下就完全投入回來,所以至少要到明年夏季,經濟活動才有可能全面回復。」

經濟壓力沉重,迫使英國政府提出經濟解封計畫;但病毒還在肆虐,疫情尚未完全消解,民眾依舊無法安心。

英國民眾:「例如要走進大眾交通工具裡,就讓我很害怕。」

儘管也有人感到樂觀。

英國民眾:「如果能從科學的觀點聰明解封,就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情況。」

但對於解封,地方與中央態度卻是兩樣情。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我們對證據的評估,讓我做出以下結論,這個階段封鎖必須延長。」

 
蘇格蘭政府明確表示,將繼續實施禁足令,威爾斯政府也提出質疑,表示強生內閣一方面要求民眾不要出門,一方面又宣布解封方案,只會讓大家更感困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經濟#脫歐#新冠肺炎#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04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