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健康碼當機 上班族卡在地鐵站急翻


發佈時間:2020/05/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9:32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很重要的一個工具就是健康碼,進出公共場所都得靠它,沒想到6日上午杭州的系統當機,導致大批上班族被卡在地鐵站,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所幸營運單位花了40分鐘,搶救完畢,另一頭湖北的畢業生則在6日開學,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校園也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

翻攝自浙江体育最前线 微博

 
杭州地鐵站裡,大批乘客被擋在安檢門外,上班時間,著急全寫在臉上,原來是證明身體狀況的健康碼,當機了。

健康碼營運單位人員:「除了支付寶端,您當地能不能通過其他的,比如微信等其他,類似健康碼的功能呢。」

不但不能搭地鐵,杭州人就算到公司也進不去,看病也沒辦法進醫院,生活大亂,網路上一片哀號,健康碼營運單位緊急維修,最後花了40分鐘,才讓系統恢復正常。

 
武漢中學老師:「走開一點,走開一點,不要挨著。」

恢復正常的,還有湖北的高三生、國三生,6日正式復課,老師們繃緊神經。

武漢中學老師:「所有教輔人員、學校領導、高三老師,都是6點半鐘準時到校。」

學生分流進入校園,洗手要保持距離,進教室前量體溫也要保持距離,雖然不方便,能夠回到久違的課堂,對面臨升學考試的畢業生來說,一切都值得。

武漢中學學生:「反正我覺得還是很開心的,可以再次跟同學們相聚在同一個教室裡面,雖然推遲了一個月,但是高考還是高考,所以各個方面的準備要做足。」

另外還有學校,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把一個班級拆成兩班,給個座位間隔1米,確保安全。

家長:「給他準備了口罩,給他準備了消毒的濕紙巾,準備了手香(防蚊液),都有給他準備。」

 
儘管湖北疫情防控中心宣布,截至3日為止,已經連續30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但武漢目前一共有94所高中,46所高職,畢業生5.78萬人,6日都回到學校上課,在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下,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健康碼#維修#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1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