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總理提5月11日解封計畫 商店重開學校復課


發佈時間:2020/04/29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09: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表示,法國5月11日放寬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取的封鎖措施後,商店和市場可以重新開放,學校也將逐步恢復上課,而且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都將強制戴口罩。

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在國會表示,政府實施禁足令有助遏止疫情擴散,挽救數以萬計民眾性命,但如今必須要重啟經濟,只是做法要「慎重和漸進」。

 

他又說,由於尚無疫苗或獲證明有效的治療方法,「我們將得學習和病毒共存」。

法國至今有16萬5842起確診病例,其中2萬3292人病故,是世界第4多,僅次於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但法國政府如今期待利用新增病例減緩的機會,鬆綁禁令挽救重挫的經濟。菲力普向國會提出逐步解封的步驟後,國會將進行辯論和表決。
 

法國政府必須拿捏好分寸,既必須緩和自3月中受困家中的民眾日增的不滿,又必須避免升高爆發第2波感染的風險。

菲力普表示,除非每天新增確診病例維持在3000人以下,政府不會解除封城令。如果統計數據欠佳,就無法如期解封。

法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自4月15日起已降至3000例以下,過去兩週來,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是2162例。

菲力普也表示,他將向國會提案,把緊急狀態延長到7月23日,讓政府能繼續以行政命令限制移動自由、商業活動和集會。

法國解封之後,小學可以在5月11日恢復上課,中學則將自18日起逐漸復課,但每班學生不得超過15人。

菲力普也說,搭乘所有運輸工具,包括地鐵和巴士,都必須戴上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解封#疫情#武漢肺炎#口罩#禁足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93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