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灘淨空最樂是牠們 泰國海龜築巢數創20年之最


發佈時間:2020/04/2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4: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重創泰國觀光,沙灘少了人潮,卻喜見海龜回歸。生態學家表示,人跡罕至的海灘最近有大量棱皮龜(Leatherback seaturtle)築巢,數量為20年之最。

各國為防疫紛紛實施封城措施,空無一人的街頭成了野生動物的好去處,最近以色列海法(Haifa)傳出野豬出沒,英國倫敦市郊也看得到鹿群現蹤。

 

泰國為防疫祭出禁止國際航班、呼籲公民待在家中等措施,旅遊人數雖因此崩跌,海灘卻也因此淨空,為野生動物騰出空間。

泰國目前確診人數2765例,47人死亡。

普吉島海洋生物中心(Phuket Marine Biological Center)主任貢吉亞特(Kongkiat Kittiwatanawong)表示,當局自去年11月以來發現11個海龜巢,為20年之最。
 

他告訴路透社:「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跡象,因為許多產卵地都遭到人類破壞。」

過去5年完全沒有發現海龜巢。

「如果和一年之前比較,那時的蛋沒那麼多,因為當時海龜面臨高風險,或被漁具糾纏致死,或在海灘上遭到人類侵擾。」

棱皮龜是世界最大型的海龜,在泰國為瀕危動物,也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

牠們會在黑暗且安靜處產卵,但若有大量遊客占據海灘,合適產卵的地點就會變得非常稀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龜#沙灘#封城#人潮#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