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軟封城」太慢了? 一個月後恐八萬人染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22:3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七個都府縣,今天開始進入緊急狀態,不過美國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砲轟日本這種「軟封城」,已經太遲了,日本確診人數,過去五天翻倍,專家表示,如果按照這個速度,兩週後確診數可能破萬,一個月後會達到八萬人染病。

沒有人想像的到,東京的不夜城澀谷會有這樣的一天.

 

東京小黃司機,這真的是歷史性瞬間,居然沒有人,這裡可是澀谷Scramble十字路口耶。

東京民眾:「(澀谷)被說是不眠街,現在(街頭)完全睡著了。」

日本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後的下午,新宿長途巴士站開始出現返鄉潮。
 

返鄉大學生:「大學宿舍因為疫情關了,雖然不想傳染給家人,可以的話本來是不想回家的,但現在變這樣也沒辦法了。」

東京都第一時間就動起來,緊急徵召商務飯店,安置一百名輕症或無症狀病患。

記者:「現在移動的輕症患者,已經抵達飯店。」

為了擋下新冠疫情,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不斷出面向市民喊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現在是感染爆發的重大局面。」

同時也安撫民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為東京都,今後也會秉持,超前部署的作法。」
 

提出具體數據,要東京都民放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首先到6日為止,已經確保了1000張病床,請不要擔心,病床數都已經確保了,希望政府不要再猶豫,趕快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只不過,日本這場抗疫之戰,卻意外演變成「首相與東京都知事的戰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能減少人群接觸,最少七成,最多八成的話,我們一定可以度過疫情。」

日本貴為「公衛大國」,這次卻因東京奧運栽在新冠肺炎上,不斷攀升的確診數,讓日本人顏面掃地,安倍反應慢了好幾拍,遲來的「緊急事態宣言」一公布,換來的卻是責罵。
 

立憲民主黨議員安住淳:「(緊急經濟對策)看起來是大動作,但不知道實際內容如何,我們勢必會嚴格追究,政府的責任。」

「華盛頓郵報」砲轟日本政府,展開緊急行動但「不封城」,顯然仍以經濟至上,紐約時報更以斗大標題嘲諷,說「日本現在宣布新冠肺炎緊急事態,會不會太晚?」。

緊急狀態令上路第一天,「東京體育報」分析,小池是日本史上第一位最接近首相大位的女性,這次抗疫行動,聲望勢必再飆高。

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像是人工呼吸器等,今後必要性會越來越高,為了確保物資充足,需要大家的協助。」

只不過,日本疫情仍然吃緊,除了缺醫療用品,也得防堵感染擴大,東京都將在10日宣布,為配合防疫而懇請暫時歇業的對象和企業,希望此時啟動「緊急事態宣言」,還不會太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緊急事態宣言#感染#無症狀#軟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86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