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軟封城 「居家上班上課」電腦大缺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20:14

新加坡政府宣布4月7日起,關閉「非必要辦公場所」一個月,除了餐廳禁止內用,全改外帶,因此讓許多外送人員直接「群聚」在商場外,待命送餐,另外因為大家都必須改居家上班上課,百貨商場的3C專賣店也排長人龍,有不少上班族或學童爸媽趕來買電腦,準備因應「線上遠距」上班上課!

圖/TVBS

 
新加坡的百貨商場,這一處店面外大排長龍,他們不是來搶買衛生紙或食物,而是跟工作有關。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全部都要在家上班,所以很多人現在趕快跑來,購買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

不只這樣,旁邊這個書局,也是人潮爆滿。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家長學童)因為學校關閉,要來買一些書籍用品。」

但走進3C店內,電腦展示機上頭貼了Out of stock,表明暫時缺貨中,原來新加坡確診病例突破1400個人,總理宣布4月7日起,除了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其他一率要關閉一個月,學校也通通要改成遠距教學,也導致家家戶戶急需電腦。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這個賣衣服的店家,也都做了防塵。」

圖/TVBS

百貨公司內,包包化妝品等專櫃都沒開,餐廳有營業,但消費者不能在店內用餐。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外籍勞工的宿舍、療養院、酒吧、餐廳、辦公大樓等,這些地方都有群聚感染,儘管星國政府有積極在追查,但是仍有一半以上病例,目前還沒有辦法追蹤到病源。」

圖/TVBS

原本防疫被看好的新加坡,卻出現一半以上確診病例查不出感染源,因此4月7日開始,新加坡宣布,全國軟性封城,餐廳只能外帶,但仔細看,商場外頭有數十名外送人員,騎腳踏車排隊等送餐,每個人說說笑笑,卻也都沒有戴上口罩。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星國政府4月3日宣布,所有國人外出建議都要戴口罩,我在想政府會發放這種重複性使用口罩,是希望把外科口罩留給醫療院所使用。」

半封城狀態的星國,政府也祭出最嚴格的措施。

赴新加坡工作台灣人Alan:「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長期居留證的持有者,你在新加坡確診的話,治療是全部免費的,但如果你不管政府的建議,你堅持要出國,如果你出國之後回來確診的話,那你這個醫療費用就要全部自行負擔。」

星國政府祭出最嚴厲的手段,只希望能在這半封城的一個月內,降低新冠病毒社區感染的確診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封城#新加坡#3C#線上遠距#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1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