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肺疫情沒遊客 數千隻粉色水母浮上水面成「番茄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6:50
菲律賓巴拉望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有數千隻粉紅色水母浮上水面。(圖/翻攝自推特)
菲律賓巴拉望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有數千隻粉紅色水母浮上水面。(圖/翻攝自推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幾乎無一倖免,甚至許多國家都祭出了禁城令,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上街。受到疫情影響,對於大自然環境也有不小衝擊,其中有海洋生物學家發現,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的一處海灘上,竟然有數千隻粉色水母漂在海面上,看上去宛如紅番茄一樣,成為難得一見的奇特景象。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菲律賓的巴拉望島原本是著名的渡假勝地,但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前往當地的觀光客數量大減。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in University)的海洋生物學博士謝爾登(Sheldon Rey Boco),日前前往巴拉望的海灘,卻發現1個驚人的現象。

 

海洋生物學家表示,這些水母是俗稱紅番茄的鞭狀克朗水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當地海面上,竟然出現了數千隻的粉紅色水母,宛如紅番茄一般。據謝爾登表示,這是鞭狀克朗水母(Crambione mastigophora),過去通常只有在1月下旬和2月份出現。但疑似受到風力和潮流等因素條件下,鞭狀克朗水母似乎只會在3月份出現在巴拉望。事後謝爾登拍下照片分享上網,內容寫道「水母當然不受新冠肺炎禁足令影響!」

對此另名海洋生物學巴林(Ryan Baring)表示,過去前往巴拉望的觀光人數太多,導致這些水母都躲在海底下,如今海灘淨空了,水母們不再感到威脅,於是就能自由自在地出來游泳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菲律賓#巴拉望#紅番茄#鞭狀克朗水母#觀光#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0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