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防疫升級 境外航班先降12機場檢疫


發佈時間:2020/03/2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4:04

連續兩天,大陸官方接連宣布就從今天開始,要加強首都北京和上海機場的邊境防疫。在上海,對所有境外的航班都實施乘客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審核。北京則是規定,國際航班都得先飛到12個指定城市,乘客通過檢疫後才可以再進入北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機場拉起長長紅龍,大批旅客排隊接受檢疫,由於21日上海新增14起境外輸入病例,是全大陸境內最多,邊境管制措施也跟著升級。
 

大陸主播:「對非重點國家的航班全力實施100%登臨檢疫,對入境人員實施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審核。」

除了上海,大陸首都北京入境管制更嚴格。

大陸主播:「從北京時間今天零點起,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必須從天津、石家莊、太原、上海浦東、南京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
 

國際航班不能直達北京,得在第三地接受檢疫,符合標準才能進京,大陸兩個重要一線城市加強邊境管制,就是為了守住好不容易恢復的市場復甦。

上海飲料店接單機器:「餓了嗎? 為您自動接單。」

記者vs.外賣員:「你好,我們是東方衛視,能不能簡單問你幾個問題,我現在很沒空,很忙。」

上海商場奶茶店復工第四周,光是外賣就賣出7.2萬杯奶茶,珍珠可以填滿一個國際標準游泳池,好久不見的排隊人潮湧現,商場業績恢復到四成。

上海民眾:「就是因為壓抑太久,所以在復工之後,差不多每周都會點(奶茶)兩三次這樣子。」

不只商場熱鬧,休閒娛樂也逐漸恢復軌道,成都馬拉松鳴槍開跑,雖然疫情還沒結束,但比賽依舊吸引上千名跑者參與,不少人就算戴口罩也堅持上路,但就在迎來外出消費人潮時,一名台商卻惹上爭議。

大陸台商:「抗疫的醫護戰士,憑證到店來免費飲用我們的N95奶茶。」
 

台商口中的N95奶茶,是標榜使用四川的板藍根加上紅糖和牛奶,但因為板藍根在大陸是被當作藥用,不能添加在一般食品,大陸監管局已經介入調查,這家台商經營的奶茶店也已經暫時關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北京#上海#入境#邊境#防疫#檢疫#復工#N95奶茶#板藍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755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