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板藍根 結果共13筆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確診「喉嚨痛像刀割」?醫教這樣解痛 清冠加減方速速陽轉陰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藝人紛紛確診,實力派女演員姚坤君說染疫後夜夜喉痛如刀割,有「北一女神」之稱的蔡瑞雪也說喉嚨痛到像是被刀割。日前台語歌手洪榮宏和太太也傳確診,洪榮宏自述喉痛像火灼燒。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如果有備藥,可以用魚腥草、連翹、板藍根、黃芩、紫蘇葉濃煎飲用,如果沒有備中藥材,可以用白蘿蔔澆麥芽糖喝汁,可以快速清熱解痛。
    2022/05/09 16:11
  • 「喝板藍根不用戴口罩」 陸廣藥董事長挨轟虛假宣傳

    大陸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近日在公開論壇上表示,新冠病毒只欺負弱者,民眾只要喝了他公司的產品「白雲山板藍根,口罩就可以不用戴了」。這番言論曝光後,不只大陸律師痛批,根本是虛假宣傳,還有民眾拿著影片,到派出所實名舉報,李楚源擾亂公共秩序。
    2021/04/25 11:04
  • 新冠疫苗三期試驗結果未出爐 浙江搶先開打

    大陸目前有4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當中「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更宣稱有望在年底前上市;但在上市前,浙江卻已經宣布搶先開打,優先對象是醫護、衛生防疫人員等,其次也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一針人民幣200元,必須打兩針約合台幣1700元,兩針間隔14天到28天。目前施打的一般民眾,多半表示是為了往返海外做生意安全,施打前也簽署了同意書,表示自負風險。
    2020/10/19 19:58
  • 北京防疫升級 境外航班先降12機場檢疫

    連續兩天,大陸官方接連宣布就從今天開始,要加強首都北京和上海機場的邊境防疫。在上海,對所有境外的航班都實施乘客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審核。北京則是規定,國際航班都得先飛到12個指定城市,乘客通過檢疫後才可以再進入北京。
    2020/03/23 11:39
  • 提升免疫力需求量增 藥材金銀花飆漲

    每到這個季節中藥材像是金銀花或是板藍根,需求量都會增加,因為有些疾病會需要用到清熱解毒的藥材,但現在價格似乎又更上漲了,有些民眾為了增加抵抗力,再加上大陸疫情無法控制,都讓貨量減少,金銀花更漲到一斤1000元,其實醫師也提到中醫沒有抗生素,想要增強抵抗力就是得靠這類藥材。
    2020/02/05 19:12
  • 陸網傳「吸菸、喝酒」抗病毒 專家打臉「無效」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網路上預防病毒的謠言滿天飛,部分大陸民眾聽到新型冠狀病毒怕酒精,竟理解成喝白酒能有效預防,立刻遭專家打臉,而中藥材「板藍根」能「清熱解毒」,曾在SARS期間爆紅,這次武漢肺炎大陸又出現搶購潮,但中醫師認為板藍根屬於廣泛性抗病毒藥材,對單一病毒不一定有效。
    2020/01/24 12:39
  • 陸H7N9疫情恐慌 無病瘋往醫院跑

    大陸H7N9禽流感,目前已知有38例感染,造成10人死亡,連日來,造成上海、江浙一帶人心惶惶,很多民眾沒事也往醫院跑,有雞農怕雞生病,拿板藍根當飼料,在浙江、甚至有養鴨業者每天撲殺上萬隻小鴨,就怕現在沒人敢吃鴨,越養越賠錢。
    2013/04/12 13:41
  • 大陸推「板藍根」防疫 中醫:吃多腹瀉

    大陸H7N9疫情不斷擴大,日前江蘇省衛生廳公佈防治中藥方,跟SARS當年一樣,又出現防疫系藥草「板藍根」,被大陸民眾質疑,又在炒作特別藥材,不過國內中醫認為,板藍根的確可以解毒、預防病菌,但只能當茶飲喝,而且得控制好劑量,吃多反而會腹瀉,造成免疫力下降。
    2013/04/05 13:40
  • 夏暴雨摧毀產地 陸中藥材價狂飆

    天氣涼正是進補好時機,許多人可能都會到中藥店買些藥材熬湯滋補,不過現在去中藥店,可能會發現價格已經漸漸上漲,這是因為台灣中藥的主要進口地大陸,許多常見的中藥材價格狂漲,像是太子參足足漲了9倍多,過去500公克只要150元台幣,現在卻要價千元;還有五加皮、板藍根等,也都漲了2.3倍,而這一切主要是因為今年夏天大陸南方暴雨,摧毀了不少藥材產地。
    2010/11/04 19:46
  • 21種中藥材搭配 宣稱抗新流感

    新流感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散,這時新加坡出現,宣稱可以有效預防流感的新藥,不過並不是用西藥,而是傳統中藥材,一共有21種,包括板藍根和白述等的藥材,說是沒有副作用,又能達到增強免疫力的功效,目前新加坡和澳門大學,正在積極做人體實驗,一旦成功,就能開始上市販售。
    2009/11/21 19:26
  • 藥品低價戰 板藍根半天搶購一空

    來看看這個搶購藥品的奇觀,大陸一家新開幕的藥房推出5折的低價策略,果然造成民眾搶購,一天竟然有6萬人光顧,把店面擠得滿滿,而受到禽流感的影響,號稱可以防止感冒的板藍根,2個月的存量半天全部賣光。
    2005/11/03 16:35
  • 〈獨家〉同仁堂名醫解析 禽流感屬溫熱病

    為對抗禽流感,台灣傳出八角具有療效,不過曾經在抗煞戰爭中,提出板藍根具有驚人療效的北京同仁堂,也認為八角沒有防禽流感的療效,倒是提出一帖含有板藍根的中藥材,可以作成去除體內燥熱的清熱解毒湯。
    2005/10/1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