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法國人不戴口罩原因 「白人咳嗽沒關係」


發佈時間:2020/03/1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22:16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到歐洲,不過在當地生活的亞洲人發現防疫觀念只有勤洗手,卻不會戴口罩。訪問後才發現,除了因為他們沒有這習慣之外,有法國民眾認為身為白人女性,戴口罩有失尊嚴,讓網友聽到傻眼。

圖/路透社

 
法國居民vs.台灣人:「當妳通勤的時候,有人在咳嗽,妳會覺得怎麼樣嗎,我才不在意呢,不會恐慌嗎,不會啊。」

露出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這是旅居法國的台灣人,上街訪問當地民眾,對新冠疫情的看法,沒想到答案卻讓人聽到傻眼。

法國居民:「我是白人女性,如果我咳嗽了,沒人會用異樣眼光看我,但若我是亞洲人就不一樣了,所以應該是亞洲人生活圈比較難受,但我覺得就是流感的一種,只是比較嚴重,不然的話就這樣而已啊。」

 
話一說完,還聳了一下肩膀,其實歐美人士對待新冠肺炎疫情,都抱持著不要過度恐慌的想法,再加上沒有戴口罩的習慣與觀念,讓他們面對疫情時,與亞洲人的作法大不同,於是有大陸YouTuber拿口罩,給德國男子戴戴看。

德籍民眾vs.大陸網紅:「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像這樣嗎,這是正確的。」

似乎是第一次戴口罩,這名德國男子經過教導後,才知道要把口罩拉到下巴,並且壓緊鼻樑片,美國知名脫口秀吉米夜現場,也上街隨機訪問洛杉磯居民,沒想到還真的碰上一名女生,對新冠肺炎毫無警覺性。

工作人員vs.民眾:「我鄰居參加父女之舞之後,傳染給大家生病了,(他們怎麼了),新冠肺炎他們確診了,(那妳離我遠一點,走開)。」

這名路人是假扮或是真有其人,目前還不得而知,但這段影片無意間諷刺了歐美民眾,忽視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導致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口罩#疫情#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