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有條件「出城」令 發三小時後收回


發佈時間:2020/02/25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0:36

湖北武漢封城滿一個月,中午一度傳出,滯留的外地人可以有條件出城,但事隔三小時這份通知被官方宣告無效,由於封城已經滿一個月,在武漢武昌車站地下室,還有20幾名被滯留的外地人,因為沒趕上封城前離開,仍被滯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新聞:「一條最新消息,根據武漢發布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員,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以出城。」

大陸媒體中午以快訊方式報導,武漢封城一個月後,終於有條件解禁,在武漢的外地人,只要透過申請,體溫檢測正常身體健康,避開尖峰時段可以出城。

不過,事隔不到三小時情勢又大翻轉,

 
下午三點左右,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這份公告未經指揮部的同意就發布,因此宣布該通知無效,武漢城門暫開三小時後再度關閉。

滯武漢外地人:「沒想到會封城了,這都是外地人,每天吃那點泡麵,以前在雷神山醫院做短工。」

武漢武昌車站停車場的這些人,絕大多數就是滯留武漢的「外地人」,地上鋪著薄棉被就席地而坐,大夥聚在一起吃泡麵聊天苦中作樂。

滯武漢外地人:「每天和家裡的人打個電話發個訊息,說我在外面過得很好,只能這樣說,我肯定是往好的方面說,不會說我在地下車庫睡。」

車站停車場大約還有20幾名外地人,趕不及封城前離開,現在彷彿被城市遺忘困在這,武漢封城滿一個月,距離華南海鮮市場最近的社區,居民各個風聲鶴唳。

小區管理人員:「當時我們很多社區工作者,心裡可以說是壓力山大,恐怖、恐懼。」

如今武漢依舊是封城狀態,在疫情未獲得控制前,何時解禁沒有人能給肯定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封城#滯留#出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2448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