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國際會議英男染新冠肺炎 回國成毒王讓11人中標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9:58
在一場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辦的國際會議中,有多國與會者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一場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辦的國際會議中,有多國與會者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其中1場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會議,導致多國爆出逾18起確診案例,其中1名確診的英國男子至法國滑雪,隨後造成至少11人確診,被擔憂是「超級傳播者」。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全球氣體分析公司(Servomex)1月20至23日在新加坡君悅酒店(The Grand Hyatt Singapore)舉辦1場國際會議,逾百名與會者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日韓、星馬、英國、美國、歐洲等國家,導致至少有6國18人確診武漢肺炎,來自湖北的人士被認為是感染源。

 

其中1名英國53歲男性商人至法國滑雪,隨後造成至少11人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newyorkpst)

其中1名英國53歲男性商人不知染病情況下1月24至28日至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Contamines-Montjoie)渡假,住在小木屋內,他返英後身體不適,2月6日確診,目前已知與他接觸者中至少有11人確診,包括英國、法國人,還有1名英國人回西班牙後確診。

倫敦國王學院臨床講師麥克德莫特(Nathalie MacDermott)擔憂該會議的與會者恐染病毒,也許會回國後引發傳染鎖鏈。英國卡迪夫大學傳染疾病學者費里曼(Andrew Freedman)則認為該名英國男子確實傳染病毒給異常大量接觸者,可被視為超級傳播者。

 
在一場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辦的國際會議中,有多國與會者確診新冠肺炎。圖為2月9日的數據。(圖/翻攝自CNA)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目前受感染的人數相對較少,將該商人視為超級傳播者既不公平也過度誇大。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表示,將該會議視為超級傳播活動,言之過早也誇大其辭。

目前該名男子已經痊癒出院,他除了感謝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幫助與照顧,並表示心與武漢肺炎患者同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毒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新加坡#國際會議#WHO#法國#小木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2896

0.4453